image

 

首次登場臺中歌劇院大劇院

《時光の手箱》睽違三年 真摯回歸!

 

      睽違三年《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將於今年暑假首次登上臺中國家歌劇院舞台。本劇於2019年首演後,觀眾好評不斷,引起熱烈迴響。熱愛藝文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今年的演出!7月5日劇組於益品書屋-臺中館舉辦演前記者會,臺中市政府-盧秀燕市長、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董事長、《時光の手箱》監製-李崗導演等貴賓,皆蒞臨現場共同支持。當天除了呈現精彩片段,更為即將到來的演出暖身。

 

      《時光の手箱》改編自作家一青妙的原著《我的箱子》和《日本媽媽的臺菜物語》,述說著大時代下的愛情故事,透過一個塵封的手箱,將家族的悲歡離合細膩的呈現。相差16歲的兩人,1966年在銀座相遇,這一路他們彼此陪伴,跨海相戀、結婚生子,和枝成為名門望族裡的日本媳婦,用一道道料理尋找最在地的臺灣滋味,溫柔護持身心逐漸崩潰的丈夫顏惠民。在最無望、瀕臨死亡的日子裡,她是這個家裡的唯一光亮,悉心收藏一切苦痛、寂寞、快樂,安放在手箱裡。40年後,女兒一青妙意外發現手箱中母親留下的照片、書信及日記,開始踏上尋找父母的旅途。以女性及家族後代的視角,講述基隆顏家在日治時期以礦業發跡的家族故事,更映照出大時代的變遷與動盪。

 

      2022巡演除了原班人馬大久保麻梨子、楊烈、一青妙、王榆丹、米七偶等,今年更邀請實力派演員方文琳、蔭山征彥,為劇增添日系氣息。而在《茶金》一劇飾演茶農的陳家逵,也在劇中飾演紀錄片導演一角,以重量級演員的加持下,《時光の手箱》將再次隆重登台。

 

      重演之路是艱辛的!監製李崗回想起因疫情,劇組連續兩年啟售了卻無奈喊停,內心既是煎熬又是難受。儘管困難重重,製作團隊仍調整步伐重新出發。李崗:「這是一個大時代下的小故事,我從角色中看到那個時代的人,當時人們的衝突,包括階級、父子、男女、年齡還有文化認同,以及他們所面臨的環境。這部戲很好笑也很好哭,真的很好看,記得帶手帕,會讓你感動的。」7月22日~8月7日《時光の手箱》將在臺中、臺北、臺南三地演出,李崗誠摯推薦,邀請觀眾一同進劇院打開塵封的手箱。

 

      此次演出特別感謝臺中市政府新聞局、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的協助,不遺餘力的為劇組注入在地資源,一同支持台灣表演藝術。而益品書屋更是大力相助,為活動宣傳提供場地,一齊推動表演藝術向前的量能。《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7月22日~24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盛大重演,7月29日~31日至臺北國家戲劇院演出,巡演最終站則於8月5日~7日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登台。

 

售票連結: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11989448578605061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SuitcaseofMemo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