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面升級的麵屋一燈,用'平衡'展現料理的最高境界!圖:麵屋一燈提供。

 

      2016年,在日本連年獲得冠軍獎項肯定、蟬聯「年度最佳拉麵」的品牌「麵屋一燈」,挾帶拉麵粉絲們的引頸期盼,在台灣開設第一家海外分店,深耕六年至今,在拉麵控心中始終占有不可撼動的一席之地。

 

      今年六月,位於捷運中山站的麵屋一燈本店,卻悄悄關起門來進行施工,令許多一燈粉大感意外,以為再也吃不到「東京冠軍沾麵」、那令人想一訪再訪的獨特魚介鮮美滋味了。經記者實地走訪瞭解,原來麵屋一燈並非歇業、而是正悄悄進行一場「麵屋一燈2.0」升級計畫!究竟這個升級計畫包含些什麼,現在就讓記者帶您一探究竟!

 

回歸日本麵屋一燈初心:「一燈照隅、萬燈照國」!

 

      創辦人坂本社長:「如果是出餐對象是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人,這一碗麵能稱做最棒的一碗嗎? 」 「一燈照隅」就是照亮一角的意思,而有千萬盞努力發光照亮的燈,就能讓整個世界一起發光。

 

      麵屋一燈的初心,就是透過在拉麵職人這個崗位上、自身的努力,提供給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擁有一碗麵的幸福食光!這、就是正統日式拉麵匠人、最在乎客人與拉麵的---「一期一會」。

 

平衡,才是料理的最高境界!

 

      拉麵品牌百家爭鳴,各家花招百出、使用許多新奇食材、烹調花招做為標配的時候,麵屋一燈卻不斷反思:「什麼才是一碗麵的最高境界?」答案呼之欲出,就是「平衡」。

 

      麵屋一燈提到,每一種食材貢獻出的甜味、鮮味、鹹味都必須達到完美平衡,而濃郁系的湯頭要獲得平衡更是難上加難,僅能透過更專注的控管熬湯過程,還有不計成本地多次研發,才可以達到的水準,稍稍不注意,湯頭就無法呈現最完美的狀態。

 

      也因此,麵屋一燈重新點燈的升級計畫中,第一個回歸初心的計畫,就是料理本身 --- 每一碗是否都能讓食材彼此相得益彰、獲得完美平衡?

 

每一碗,都是最完美的一碗

 

      一燈在此次升級中勇敢地縮減拉麵品項,產品從剛開始來台的五、六種,縮減到至今以兩款常態拉麵及一款季節限定拉麵,為了就是要讓每一碗麵,都是師傅專注製作、最完美的一碗。

 

#麵 #調味 #肉品 #沾醬與湯頭 #配菜 #環境 六大堅持全面升級!

 

「麵條」:必須選用頂級日本麵粉製作、根據湯頭搭配相對應寬度的麵體,沾麵/湯麵都不能差一厘,而與完美失之交臂。它必須剛剛好抓取相對應的醬汁或湯汁,讓每一口都有剛剛好的滿足與配速。

 

「調味」:正統日式拉麵總給人重鹹刻板印象,麵屋一燈2.0在調味上亦下足苦功。全面調整以「平衡」來呈現,一樣鮮美、甘甜、回味,讓濃厚系的更有深度、淡麗系的味道更加清澈。!

 

「肉品」:嚴選在地雞胸肉與豬梅花,肉質一定要鮮嫩,才可以不用過多的烹調來掩蓋。低溫熟成舒肥雞肉叉燒、豬肉叉燒,保留肉汁口感軟嫩!

 

「沾醬與湯頭」:是不是用時間、經驗熬煮的沾麵醬汁、湯頭,真的一吃就知道!拉麵用餐時間十分快速,但在快速背後卻是用極長時間才堆疊出來的湯頭美味!麵屋一燈匠人級的冠軍魚介沾麵、與干貝雞湯拉麵,都必須將食材循序熬煮出味、再一層一層堆疊上去,才能絕佳層次與令人驚訝的爽口滋味!

 

「配菜」:為讓主餐更富變化,在配菜平衡上也做了全新升級!未來的麵屋一燈,將不只有配料或溏心蛋可選擇;各種升級套餐加點的爽口配菜、漬物、甚至還有日式手路菜,都經職人用心準備,必須能輔佐麵與湯,必須在一碗麵完食前擔任最佳助攻員!

 

「環境」:有別於狹小拉麵店鋪,總給人空間擁擠、親子不宜印象;重新裝潢後的麵屋一燈,將這獨棟空間,規劃出更多友善親子的寬敞空間!不論你一個人獨處吃晚餐、還是全家大小推嬰兒車闔家品嚐;這裡寬敞明亮,友善每位訪客。值得一提的細節是,仿照日本麵屋一燈所在地「東新小岩」,吧檯更特製成東新小岩形狀,期許用小細節展現滿滿一燈初心!

 

image

▲升級完後的「麵屋一燈2.0」規劃更多友善親子的寬敞空間

 

升級版麵屋一燈、必吃總整理:

 

      許多一燈粉絲最難忘的魚介沾麵、拉麵,通通在這次全面升級;且更平價更超值、展現決心,邀請民眾與麵屋一燈共同重返初心,找回那「第一碗麵的感動」!現在就幫大家畫重點,以下為升級版麵屋一燈必吃清單:

 

#濃厚!魚介冠軍沾麵

 

進店必吃!

正統日本職人工法-五種魚介、長時間細熬堆疊濃郁、卻出奇爽口的沾麵醬汁!

麵條特選頂級日本麵粉製作,軟硬適中牢牢吸附醬汁;低溫熟成舒肥雞肉叉燒、豬肉叉燒,保留肉汁口感軟嫩!最後倒入香氣十足鰹魚出汁,做完美Ending!

 

image

▲濃厚!魚介冠軍沾麵

 

#淡麗!芳醇干貝雞湯拉麵

 

台灣限定口味!

全雞慢火熬煮,頂級干貝、鰹魚等魚介提鮮,層層堆疊甘醇風味! 麵條特選頂級日本麵粉製作,完美吸附湯頭精華;低溫熟成舒肥雞肉叉燒、豬肉叉燒,保留肉汁口感軟嫩!這就是人生至福時刻!

 

image

▲淡麗!芳醇干貝雞湯拉麵

 

#深夜食堂 - 職人手作下酒菜

 

      中山站商圈與條通商圈,喝兩杯後最需要二次會的好去處了!麵屋一燈將21:00後的放鬆宵夜時光,獻給加班、晚歸、其他餐飲服務業…的所有朋友,準備了職人手作下酒菜:味噌燉牛筋、清酒凍雞翅做為搭酒選擇,並且啤酒直接半價!

 

麵屋一燈 Menya Itto Taiwan

線上訂位:https://reurl.cc/QbLlX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