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獲得國際驗證機構台灣檢驗科技(股)公司(SGS)專業稽核團隊審核通過「ISO 22301:2019營運持續管理系統(BCMS)」驗證,於日前辦理頒證儀式。近年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極端氣候挑戰、資安網路攻擊、地緣政治的影響,以及台灣位處地震帶威脅等情況,讓許多企業都感受到營運持續管理(BCM)的重要性。如何維持企業良好的持續運作,強化各種重大災害的風險管理,已成為備受重視的管理議題。

 

image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保險服務是從人的需求出發,富邦人壽以保戶為中心,於疫情期間迅速推出「視訊投保」、「線上理賠」等服務,減少保戶接觸染疫風險,提升理賠效率,同時致力於全方位資安軟硬體整合,提供保戶最完整的資安防護服務,讓保戶從投保到後續的理賠等作業更便捷。

 

 

富邦人壽穩定營運能力獲國際認可

     

      富邦人壽積極建置符合相關法規要求以及金控相關政策的營運持續管理機制,更於去年4月進一步委託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導入與國際標準接軌的ISO 22301:2019營運持續管理系統(BCMS)認證輔導專案,以國際標準對營運持續管理系統進行全公司業務檢視及優化作業,歷時一年多的嚴謹檢核,順利通過第三方驗證公司台灣檢驗科技(股)公司(SGS)審查,正式取得ISO 22301:2019證書,除證明富邦人壽穩定的營運能力已獲得國際認可,並確保重大災害發生後,各項業務能降低損害迅速復原,及時提供客戶服務,達到保障客戶權益等目標。

     

      ISO 22301:2019營運持續管理系統(BCMS)為2019年10月ISO組織發布的新版標準,是一套國際間通用可衡量的準則與指導綱要,富邦人壽以此為框架,透過組織、分析、實作三個面向推動營運持續管理機制,設置專責組織與任務編組推動日常維運及緊急應變,經由營運衝擊分析界定關鍵業務範圍,以風險評鑑識別出可能導致業務中斷的風險,建立良好的防護、應變機制及復原能力,並透過人員教育訓練和執行各項模擬演練,強化對重大災害事件的應變能力,同時確保管理機制的有效性。如新冠肺炎疫情初起時,富邦人壽立即全面啟動災害應變機制,包括疫情監測管控、啟動居家/異地辦公等業務備援計劃,視疫情變化動態調整相關防疫措施,強化職場安全,保障客戶及員工健康。

 

      獲得國際認證只是開始,富邦人壽將秉持「關懷人」的服務初心,持續強化企業營運與資安韌性,落實公平待客原則,聚焦銀髮高齡與弱勢族群,持續優化各項服務,並打造友善服務環境,讓身心障礙人士、新住民和高齡長者都能享有全方位零障礙服務;例如客戶服務櫃台提供多國語言即時翻譯服務及高齡族群所需輔具等,提供保戶全面完善的保險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