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藥界再展新猷杏國新藥與德國上市新藥研發公司MediGene完成簽約,除取得該公司股權,另簽訂癌症新藥EndoTag-1全球三期臨床試驗主導與產銷專屬權利

 

杏國新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杏國)近年來與德國MediGene公司(以下簡稱MG)集磋商,雙方終於達成協議,於2013527日下午230分於台北君悅大飯店三樓鵲迎廳舉行簽約儀式,杏國投資2,405,800歐元(折合新台幣約9,400萬元)取得MG股權。該公司並同意將已完成二期臨床試驗治療乳癌新藥EndoTAG®-1的全球三期臨床試驗研發技術、專利、產銷等權利另行簽約授權給杏國,此項合作開啟了杏國在國際新藥開發里程碑上的嶄新一頁。

杏國與MG近年來已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礎,從2011年取得該公司全球第一個上市植物性新藥治療人類乳突病毒(俗稱菜花)的Veregen亞洲銷售權利後,20127月雙方進一步合作,將已在歐盟完成二期臨床試驗治療乳癌新藥EndoTAG®-1,簽訂雙方共同進行全球第三期臨床試驗,杏國新藥並取得亞洲區域開發及銷售專屬權。杏國與MG洽談合作期間,即積極研究EndoTAG®-1開發之利基與成功機會,並評估認為有希望成為杏國第一個開發上市成功的癌症新藥。因而積極與MG爭取全球開發與產銷權利,終於獲得MG同意,此為華人公司極為珍貴的機會與挑戰。

MG公司是在德國法蘭克福上市的新藥開發公司,其下有二項已完成上市新藥(包括治療前列腺癌EligardVeregen),目前仍有三種新藥(包括EndoTAG®-1)繼續研發中,是一家具有卓越研發能力的國際新藥研發公司。該公司經過嚴謹評估後認為杏國經營團隊健全,具有開發決心與管理能力,值得信賴。且為使雙方合作非僅於商業利益,因而提議杏國投資2,405,800歐元(折合新台幣約9,400萬元)取得該公司股權,成為該公司法人股東,可參與該公司之經營與決策,加深雙方合作關係,也提升杏國在國際舞台的角色。

MG並非放棄本案,而是雙方合作加速研發,因此MG每年仍有固定經費投入及有12位德國專家一起與杏國共同參與本項新藥的開發,當然在成功之後也會取回合理的分享。

本次投資合作,杏國除了可獲得MG在研發技術與經驗傳承,加快杏國新藥開發速率,也可取得國際生技公司的經營參與權利及平台學習,而MG獲得資金與亞洲區合作夥伴,雙方可謂互蒙其利,也使杏國一躍成為國內具有國際新藥開發能力的本土公司,成為國內生技新藥公司嶄新經營典範

 

20130527杏國新藥簽約記者會DSC

20130527杏國新藥簽約記者會DSC_0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