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情捷運_西城童話劇照_晴天影像提供  

 

《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28日下午於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發佈記者會,現場首次曝光六部電影與首部曲《西城童話》的精彩片花。記者會嘉賓包括系列電影的導演葉天倫、林孝謙、林君陽、北村豐晴、李青蓉,以及《西城童話》的主要演員李李仁、郭書瑤、楊貴媚、李辰翔。另外,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倪重華、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及遠東國際大飯店總經理Marcel Holman皆到場力挺。

《西城童話》劇組,左起演員李辰翔、楊貴媚、導演葉天倫、演員郭書瑤、李李仁

  

台北市文化局倪重華局長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倪重華先是大力感謝台北捷運公司在拍攝期間大力配合。他更逗趣地表示,捷運局應該多方嘗試,未來可望有更為突破的電影場景在捷運上拍攝,比方說大爆破、追逐等。

 左起演員李辰翔、導演李青蓉、導演林君陽、演員楊貴媚、導演葉天倫、導演林孝謙、演員郭書瑤、導演北村豐晴、演員李李仁

        身為系列電影的總召,葉天倫透露去年企劃時,北捷剛好遇上「鄭捷事件」導致民眾對捷運的觀感有很大的轉變。為此他曾想過放棄,但朋友一句話:「捷運應該是愛的起點,而非終點」,讓他打消放棄的念頭。於是葉天倫邀了上述五位導演,各別選定六個各具特色的捷運站,分別拍攝六部愛情電影。其中葉天倫執導《西城童話》與《紅酒燉牛肉》。他也特別在記者會上感謝台北市文化局、觀傳局、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台北捷運公司分別在拍攝過程中的協助。

  

 《西城童話》女主角郭書瑤(2)

《西城童話》男主角李李仁

影后楊貴媚在《西城童話》中飾演女主角郭書瑤的母親

《西城童話》是部關於西門町的故事,陣容特別堅強,楊貴媚、李李仁及郭書瑤三位均是金馬與金鐘的鍍金演員。至於為什麼選擇西門町,葉天倫表示,西門給他一種華麗且寂寞的感覺,許多建築遭逢變遷,如中華商場,就算拆除依然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回憶。楊貴媚也補充,西門町在她年輕時扮演要角,過去她在已拆除的「中國戲院」和「世界大戲院」觀看許多經典電影。而李李仁則認為西門町有種特別的氣場,再奇怪的事在此都顯得稀鬆平常,就連這次首次挑戰演出流浪漢,為揣摩角色他特別到西門町體驗街友的生活,即使他翻找垃圾或撿路上菸蒂也沒被發現。

 影后楊貴媚(右)在《西城童話》中飾演女主角郭書瑤的母親1

當主持人問及拍戲特別經驗時,演員們紛紛表示,葉天倫是非常會營造氣氛的導演,常在現場化身DJ先放音樂讓演員快速入戲。女主角郭書瑤稱片中的哭戲對她來言是大挑戰,尤其與楊貴媚飾演一對有心結的母女,在化解心結的過程中,因為入戲太深,曾在戲中哭到不能自己。對此,楊貴媚認為郭書瑤是個很有潛力的演員,而她這次在片中擺脫過去悲苦的形象,嘗試演出表面風情萬種,內心卻有諸多矛盾的母親角色。

 

《西城童話》女主角郭書瑤(右)、演員李辰翔  

《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首次挑戰大規模在台北捷運站內拍攝,葉天倫表示非常不容易,畢竟北捷向來是人潮洶湧,而他希望能在不干擾市民的情況下拍攝,因此電影大部分是在末班車之後的半夜裡拍攝,且還要靠捷運局幫忙加開班次才得以順利完成。

       

系列電影共耗資一億兩千萬台幣拍攝,葉天倫坦言此預算能夠拍攝六部長片,著實非常精省。因此這次採用同一組劇組拍攝六部電影,除了有效率控制拍攝時程,更能統一美術風格。除首部曲《西城童話》外,其餘五部包括高炳權的《愉悅愉悅地奔向未來吧》、林孝謙的《歡迎光臨今日溫泉》、林君陽的《大橋頭的戀愛夢》、葉天倫的《紅酒燉牛肉》,以及北村豐晴的《奉子不成婚》。林君陽稱選擇大橋頭站,是因實地走訪大稻埕時,看到老城翻新的生命力;北村豐晴則笑稱,選擇忠孝復興站的原因很單純,因為他是混東區的,混了18年後,他特別希望拍出個一部既純情又帶點情色的電影。《西城童話》將率先與觀眾見面,在今年秋天正式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