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烘焙界奧斯卡-UniBread烘焙王麵包大賽結果今日揭曉

一之軒時尚烘焙張世彬 東方聚利熊俊傑 個人張迺祥分奪大賽冠亞季軍

以麵包展現繆思女神故事年度主題For Her為她烘焙甜麵包作品首次亮相

莎士比亞黃佳政拿下For Her 媒體鑑賞團獎

 

亞洲烘焙界奧斯卡-UniBread烘焙王麵包大賽結果今日揭曉

一之軒時尚烘焙張世彬 東方聚利熊俊傑 個人張迺祥分奪大賽冠亞季軍

以麵包展現繆思女神故事年度主題For Her為她烘焙甜麵包作品首次亮相

莎士比亞黃佳政拿下For Her 媒體鑑賞團獎

台灣烘焙業的高水平已在國際間打響名號,統一企業、統清公司於今(29)日在W HOTEL舉辦 2016 UniBread烘焙王麵包大賽」,各地烘焙好手作品同場較勁。今年賽事除了經典傳統法國麵糰與歐式創意麵包項目外,更新增裹油折疊麵糰項目,以及最新的年度主題For Her」甜麵包,評比品項高達8種,是國內外少見的高難度麵包競技,各式精采創意作品一字排開,不但是一場視覺饗宴,空氣中所瀰漫的濃濃麵包香加上各種選食材的香氣,比賽現場各樣烘焙技藝紛呈演繹,群英薈萃。

本屆大賽的評審陣容空前堅強,由世界麵包大賽銀牌得主文世成師傅擔任賽事召集人,邀請國內來自產、官、學各界的烘焙大師,以及國際知名烘焙品牌LALOS Bakery的主廚 Guillaume Pedron擔任評審,以專業的國際目光,合力在23組選手中選出五名優勝取得烘焙王爭霸賽資格,分別由黃介明師傅與岩島成 朱柏諺師傅獲得優勝,張迺祥師傅獲得季軍,東方聚利 熊俊傑師傅獲得亞軍,冠軍則由一之軒時尚烘焙 張世彬師傅勝出.今年大會特別針對女性設計了For Her項目,結果則由莎士比亞黃佳政獲得所有媒體品鑑團一致的青睞.

賽事召集人文世成師傅表示;相較於去年,本屆賽事難度大幅提升,每位選手必須製作傳統法國麵糰、創意歐式麵包、裏油折疊麵糰、甜麵包麵糰等八種項目,比賽規格直逼國際賽事,這樣的高門檻的確激發出選手更好的表現、更加具有國際水平,報名參賽的不止有台灣選手,更有來自日本、中國大陸、越南、馬來西亞的優秀師傅,更特別的是還有三位在全國大專院校烘焙新銳賽中勝出的學生選手,他們與專業組選手同台競技,表現出「小蝦米」絲毫不畏懼「大師兄」初生之犢般的氣勢,讓現場評審團與媒體鑑賞團為這些明日之星的未來充滿期待。

   統一企業烘焙事業群 吳昆林吳群總表示:很高興今年有許多大專院校的烘焙超新星與來自亞洲各國的選手一同較勁,台灣烘焙越來越向國際化邁進,跳脫以往評分模式,比造國際賽事標準,企圖打造亞洲最高規格之烘焙賽事,1029日上午將在年代攝影棚舉辦2016UniBread統一烘焙王爭霸賽並於1029日中午至30日晚於阪急百貨2F廣場舉辦2016UniBread統一烘焙麵包生活節,響應For Her主題 - 用麵包向她致敬,邀請所有愛麵包的消費者前來感受不一樣的麵包節慶。

為了呼應女力時代來臨,今年烘焙王特別以「For Her-為她烘焙」作為甜麵包項目的主題,鼓勵參賽選手以女性做為創作的「繆思女神」,用麵包向女性致敬,選手中不少人將此款巧心設計烘焙的麵包獻給親愛的女友、太太,感謝她們的陪伴與辛勞付出。其中一位麵包師傅在敘述麵包特色時更是深情告白:「我的太太從小就喜歡花,但是自從結婚以來,因為工作忙的關係,都沒有好好的送一束花給她,她把大半輩子都獻給了我的家庭,為了家傷神,為了家勞力,所以想藉這個比賽將我對她的感激以及愛意公告於全台灣」。這些「For Her」麵包作品在今天首次亮相,為女性展演獨特的優雅、香氣、觸感、想像與意念。

本屆還特別邀請了由美食主編與資深記者組成的「媒體鑑賞團」,對參賽選手的「For Her」甜麵包作品進行鑑賞與評鑑。這群資深媒體人在品嚐過23組的「For Her」作品後,不但對選手作品所表現出來的高水準與創意印象深刻,其中的女性資深媒體人更表示,品嚐這些「為她烘焙」的甜麵包,真的有戀愛的感覺!

此外,去年烘焙王大賽所吹起的東西混搭風,在今年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選手們大玩跨界混搭創意,紛紛將深受消費者喜愛的專屬台灣特色農產以及本土食材,進一步與經典法國麵包融合為一。包括加入台灣特色農產(如紫薯、火龍果、文旦、哈密瓜、無花果、紅肉李等)以及令人耳目一新的在地食材(如日月潭紅茶、珍珠、玫瑰酒、豆漿、紅醋栗、生薑等),成就出一款款如瑰麗珠寶的作品、徹底打破一般人對歐式麵包的想像。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凃忠正經理表示:烘焙麵包的文化,其實已經跨越種族與國界,是許多美食家都在關注的生活大事,麵包的口味與香氣,也已經形成新的生活品味美學。歷經許多本地麵包師傅的埋頭耕耘與四處打拼,讓小麥產量不多的台灣,竟然可以與麵包歷史文化悠久的歐美國家並駕齊驅,統一集團希望能透過這個比賽提供烘焙高手們揮灑的舞台,藉此幫助更多人才發光發熱,讓烘焙業更加蓬勃活絡,造福消費者的味蕾

今天所選出的五名優勝者,將於1029日「2016UniBread烘焙王麵包生活節」系列活動開幕日上午所舉辦「2016UniBread烘焙王麵包爭霸賽」中,爭奪2016烘焙王頭銜,以及新台幣50萬元的超高額冠軍獎金。當天中午還將於「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夢廣場」開放一百位民眾擔任「人氣王評審」,由現場觀眾選出「人氣王」得主。想要品嚐入圍參賽作品,與體驗法國Colmar療癒系麵包小鎮風情的民眾,請把握機會,在102930日兩天,到台北統一時代百貨二樓夢廣場參加「2016UniBread烘焙王麵包生活節」的各項精采活動!

28Bakery 總監 謝煒貞師傅講評

2016UniBread 麵包大賽 亞軍選手 東方聚利 熊俊傑   - 花開富貴

 

2016UniBread 麵包大賽 季軍軍選手張迺祥師傅

2016UniBread 麵包大賽 冠軍選手 一之軒時尚烘焙張世彬 For Her麵包  - 雙心布里歐

 

2016UniBread 麵包大賽 冠軍選手 一之軒時尚烘焙張世彬與統一企業烘焙事業群 總經理 吳昆林吳群總合照

冠亞季軍選手產品大合照

媒體鑑賞團特別獎得主莎士比亞黃佳政與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  經理 凃忠正經理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