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盛邀義大利餐飲界創意鬼才  米其林一星餐廳Umami主廚

費利斯‧斯格拉(Felice Sgarra)來台客座

精彩推出《快樂星廚的綺義饗宴》

201723將世界各地的國際餐飲潮流帶進台灣,秉持世界頂尖名廚匯聚文華東方的承諾,台北文華東方酒店2017年一月即率先為國內摘星族舉辦今年首場星光饗宴,受到台北美食饕客熱烈迴響,開啟國內第一個國際星級名廚客座風潮!緊接著即將到的二月,酒店再乘勝追擊盛邀現今義大利餐飲界最耀眼的新銳明星主廚費利斯斯格拉(Felice Sgarra)來台客座,其主持的餐廳「Umami」於2014年至今, 已連續4年榮獲米其林一星殊榮。年輕有為的他,善以不羈創意演繹義大利料理的道地風味。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盛邀其來台客座,於2017222日晚間餐期至226日午間餐期,在酒店6Bencotto義大利餐廳獻上《快樂星廚的綺義饗宴》,敬邀賓客於席間盡享極致款待!四道式午間套餐每位TWD 3,800+10%起;六道式晚間套餐每客TWD 5,800+10%起。詳情請洽(02) 2715 6888轉分機3emailBencotto@mohg.comBencotto 義大利餐廳:地址為台北市敦化北路1586樓。

費利斯斯格拉(Felice Sgarra)料理特色

費利斯主廚來自義大利東南部普利亞區(Puglia)的安德里亞 (Andria)。普利亞位於義大利靴型圖的鞋跟處,隔著亞德里亞海與希臘相望,拜氣候以及純淨無汙染的環境所賜,物產十分豐富,三面環海的地理位置,也使之擁有豐富漁獲。安德里亞自古以來即是義國的魚米之鄉,如全義大利10%的頂級橄欖油即產於此。費利斯主廚自小便在充滿美食的環境下長大,因此他的料理風格,亦充分反應食材的新鮮與季節性。並依照食物本質,巧妙融入了恰到好處的獨特創意為菜式增添一些戲劇效果,讓食客藉由品嚐的過程,透過味蕾,找到一種探索的驚奇樂趣。

 

對費利斯主廚來說,廚房就像個實驗室,勇於嘗試創新的企圖不可少,他的料理中也可發現到許多創新技法、食材運用、以及呈盤設計,讓充滿傳統義式滋味的料理轉換成別出心裁的樣貌。另一方面,他認為令人回味再三的菜色,一定要有不同層次的口感變化,運用食材的原味,巧妙地融合酸(sour)、甜(sweet)、苦(bitter)、鹹(salty)、鮮(Umami)等五種味道,才能交織出觸動人心的美味,他所開設的餐廳正以「Umami」為名呼應他的料理哲學。

 

此外,他的菜餚總是展現鮮明的顏色,有著色彩紛陳的視覺效果,同時又深深蘊藏了故鄉普利亞豐富的味道,他將兒時於家裡用餐的味蕾記憶,透過食材和調味搭配,重新呈現在今日的作品上。例如這次帶來台北的「龍蝦高湯拌義式手切直麵搭配鷹嘴豆及新鮮蕃茄」創作靈感即是來自祖母的家傳食譜,如同台灣人鍾愛湯餃一樣,普利亞的居民習慣以義大利麵拌湯就是豐盛的一餐。又如開胃菜「精選伊比利火腿佐陳年乾酪及冬季黑松露」,費利斯主廚選用十分罕見的陳年乾酪(Caciocavallo Podolico)入菜,這種乾酪通常存置於特殊洞穴中發酵並陳年存放,全義大利只在普利亞能找到其蹤跡。此次首度來台,費利斯主廚將以創意獨具、不墨守成規的清新風格,詮釋義大利料理的多變風貌,值得令人玩味再三。

《快樂星廚的綺義饗宴》

223日至26(週四至週日)道式午間套餐,每位TWD 3,800,搭佐美酒則每位TWD 4,500,菜單如下:

‧新鮮干貝搭配栗子及義式白火腿與蜜糖橄欖  或  精選伊比利火腿佐陳年乾酪及冬季黑松露

‧龍蝦高湯拌義式手切直麵搭配鷹嘴豆及新鮮蕃茄

‧笛鯛佐麵包丁搭香檸菊苣 或 奶燉澳洲小牛頰佐洋芋及紅洋蔥

‧瑞可達起司搭酥脆巧克力

222日至25(週三至週六)六道式晚間套餐,每位TWD 5,800,搭佐美酒則每位TWD 7,500,菜單如下:

  • 新鮮干貝搭配栗子及義式白火腿與蜜糖橄欖
  • 精選伊比利火腿佐陳年乾酪及冬季黑松露
  • 龍蝦高湯拌義式手切直麵搭配鷹嘴豆及新鮮蕃茄
  • 笛鯛佐麵包丁搭香檸菊苣
  • 奶燉澳洲小牛頰佐洋芋及紅洋蔥
  • 瑞可達起司搭酥脆巧克力

 

以上價格均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貼心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敬請適量飲酒。

 

關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座落於台北市繁華商業中心與人文薈萃的敦化北路上,這座全新國際頂級奢華酒店的開幕重新詮釋了國內奢華飯店的定義。酒店擁有全台北市國際星級酒店中最寬敞的客房,303間品味卓絕的客房與套房,以古典雅致融合當代風格的設計理念,提供貴賓極致奢華與舒適的住宿空間。6間風格獨具的餐廳與酒吧,提供創新細緻的豪華美饌;佔地寬廣、極具規模的芳療中心引進集團屢獲殊榮的芳療概念,提供賓客完整的經典療程。此外,氣派非凡的會議及宴會場地,為所有會議活動提供圓滿成功、無與倫比的極致體驗。

 

關於文華東方酒店集團

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為一家屢獲殊榮的酒店投資及管理集團,經營全球享負盛名的酒店、渡假酒店及酒店管理式住宅。集團由一家植根亞洲的酒店公司發展成一個環球品牌。目前,集團在十九個國家和地區經營二十九家酒店及八個酒店管理式住宅項目,每項物業均反映集團的東方傳統和地方特色。文華東方有不少正在發展中的酒店和酒店管理式住宅項目,其中位於多哈的酒店即將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