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108)年度河川疏濬、水庫清淤及野溪清疏目標量為3,595萬立方公尺。截至108519日止,累計執行量為2,429萬立方公尺,已超前進度。且依據礦務局統計,目前全國整體砂石供需平衡,砂石料源供需無虞。 

水利署指出,目前雖然已進入汛期,各執行機關仍持續加強疏濬,並檢視急要、瓶頸或可能危及當地或下游安全的河段,如有新增淤積影響河道通洪時,以即淤即疏方式暢洩洪流,避免造成災害。

水利署指出,河川疏濬工區均設管制站,逐車管制載運,並透過24小時全程影像監視及無人機不定期監控,也歡迎全民督工,如發現盜採河川砂石等違規情形,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09-609或向在地河川局、警察機關通報,也可到水利署「河川便利通」網站舉發,共同維護河川環境安全。(經濟部水利署 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