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蟹滋味 大閘蟹饗宴 限量鮮登場

 

台北 九月- 秋收好時節,趕緊來嚐蟹!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於十月至十一月,於香宮粵菜餐廳(6F)及上海醉月樓(39F)分別推出「味遊香蟹」系列精選螃蟹美饌,集結三點蟹、花蟹、大沙公等萬里當地、當季肥美品種,以各自菜系所獨具的料理風格詮釋鮮美滋味,手法囊括清蒸、火炒、酥炸、入餡等多元料理方式;於上海醉月樓亦有推出大閘蟹饗宴,精采風味令人垂涎,保證吃得直呼過癮!詳情或訂位請洽(02)7711-2080

香宮粵菜餐廳 星級必嚐美味

貴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的粵式料理,食材用料廣泛,但因地處沿海,更是首重海鮮佳餚;此次螃蟹系列美饌,由港籍中餐行政主廚陳國華廣納經典粵式手法,以展現海鮮本味為準則,獻上清蒸、砂鍋燜煮、凍食等豐富食法,蟹種包含大沙公及花蟹,僅提供單點,每道NT$2,280+10%起。

 

黑松露蛋白蒸大沙公鉗NT$2,280+10%(每份)

該道料理以優雅的西式盛盤、單純的料理方式,展現中式的極致美味。陳主廚特選大沙公肥美多汁的蟹鉗部位,以清蒸方式保留其鮮鹹滋味;並將拌入清甜高湯製成的蛋白蒸作為基底,淋上些許高湯芡相輔相成;最後以法國進口黑松露醬細膩點綴上頭,絕美提升味蕾鮮香感受。

避風塘炒大沙公NT$2,280+10%(每隻/重約600克)

陳主廚表示該道經典料理的調料口感較為突出,適合選用如沙公肉質較為飽滿的螃蟹品種製作,方能全然展現其鮮甜滋味。陳主廚首將辣椒及蒜蓉下鍋酥炸,意在使之後入鍋油炸的蟹肉吸附鍋內的辛香芳氣;再與蔥白、豆豉、椒鹽等偕同酥炸過的蟹塊大火快炒,一口嚐盡鮮甜肉汁及鹹香滋味,滿口生香,令人吮指難忘!

荷香蝦禾米蒸萬里花蟹NT$2,480+10%(每隻/重約600克)

最是傳統的經典滋味,因鮮蟹而不同凡響。尤其豐富的蟹種選擇,陳主廚堅持選用花蟹製作此道佳餚,取其肉質較具口感及滋味明顯帶甜的特點,與粒粒鬆香的北菇蝦米炒飯共蒸,隨著籠內溫度漸升,米粒吸收螃蟹精華湯汁,同時包覆荷葉清香,香糯濕潤,超級滿足!

上海醉月樓 靈活思變的滬杭美味

主打新式上海風味並持續帶來味蕾驚豔的上海醉月樓,由賴忠舜主廚憑其扎實的料理絕活、出身自冷盤的西式盛盤美感,以花蟹、三點蟹為主軸精心設計季節美蟹菜單,不僅以清蒸、紅燒、酒嗆等傳統手法呈現,更結合西方食材獻上創意吃法,為螃蟹增添多變美味,而同樣正是產季的鮮美大閘蟹及軟殼蟹亦不可錯過,系列菜單提供單點及套餐選擇,單點每盤NT$280+10%起,套餐則為每位NT$4,280+10%起,更可加價任選花雕酒或紹興酒搭配享用,盡情享受豪華蟹宴!

酪梨南瓜腐皮蟹捲NT$1,080+10%(每盤)

不同於印象中的螃蟹吃法,一窺此道料理便可認同賴主廚對食材的熟稔及靈活運用,中西合璧,美味創意;其將拌有酪梨及南瓜的手撕蟹肉做為內餡,再以腐皮捲起並油炸,一如春捲般的中式吃法,一口咬下卻是西式的清爽滋味馥盈口中,香酥的口感再佐以特製的上湯南瓜醬,讓人不禁一嚐再嚐,停不下口!

辣子萬里蟹NT$1,880+10%(每盤)

以四川特色風味為主調的一道香辣美餚,賴主廚選用肉質彈牙扎實的花蟹進行料理,將花蟹以蔥、薑、紅露酒等辛香料醃製入味後,裹以麵粉下鍋油炸以充分鎖住肉汁,再與經辣油、乾辣椒、花椒粒、八角、桂皮、小茴等十餘種辛香料及上湯提煉而得的主廚特製四川醬汁拌炒,鮮豔的色彩與醇厚的微辣滋味,絕屬蟹饕必嚐!

醬爆花蟹滑蛋NT$1,880+10%(每盤)

以上海料理著名的醬爆為基底,其帶有豆瓣及些微紅露酒香的鹹甜滋味,與蟹肉十足相配;於起鍋前將蛋液淋下,稍作翻炒後的鮮香滑蛋,充分吸附醬汁精華,搭配花蟹一併食用,鮮甜更甚,馥味難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