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今(11)日舉辦2018年第四季法人說明會,會中公布去(2018)年全年的營運成果及今(2019)年對各項業務的展望;該公司去年全年稅後淨利129.3億元,EPS 1.09元,股東權益報酬率9.06%,年底每股淨值為12.33元;展望今年,在消金放款、企金放款及財富管理等各項業務預期都將持續成長。

 

今日法說會由該公司總經理林維俊、財務長賴昭吟、投資長簡展穎,以及子公司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法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林淑真五人共同主持;林維俊表示,台新金控去(2018)年在淨利息收入、淨手續費收入及投資收益等主要收入均較前年成長,營業收入年增5.1%;惟基於穩健原則,對普天集團應收帳款承購業務可能損失也在去年全數提列備抵,因而全年稅後淨利較前期減降1%,林維俊也指出,台新金控今(2019)年前二月稅後淨利年成長達27%,全年將持續穩健積極的推動各項業務。

 

台新金控去(2018)年淨利息收入、淨手續費收入、投資收入之年成長率分別為4.6%、4.4%及9.4%;就子公司台新銀行的存、放款業務表現而言,總放款餘額較前一年度成長6.1%,總存款餘額成長5.6%,外幣放款則成長12.9%;在信用卡相關業務的表現,不論在卡數、特店家數、簽帳金額等各指標均持續成長,特別是全年簽帳金額成長19.3%,表現不俗。在子公司台新證券業務表現而言,經紀業務市佔率持續上升,淨手續費收入年成長達76.5%。

 

台新金控在去年11月發行戊種特別股,現金增資新台幣150億元,所進行資本配置除贖回成本較高之丁種特別股外,亦擴充子公司營運動能及強化資本,去年底台新金控與台新銀行之資本適足率分別為127.1%及 14.7%,資本結構表現穩健;另台新銀行逾放比及覆蓋率分別為0.18%及740.3%,授信資產品質亦持續維持良好。

 

今日法說會上,林維俊也特別提到台新銀行上海辦事處已在今年1月獲金管會核准,並視為台新銀行佈局大陸業務的重要里程;此外,也將持續於亞洲南向及西進的佈局,透過香港、新加坡、東京、布里斯本等海外分行積極強化海外獲利佔比。

 

由於金管會將開放二家純網銀設立,目前也正在進行資格審核,如何因應未來純網銀的競爭,尚瑞強表示台新銀行在數位化服務的經營相當投入,包括AI、大數據技術的運用都積極在佈局,相關技術應用在近期還獲得IDC「2019亞洲最佳智慧銀行獎」、RBI「最佳全通路整合獎」、The Digital Banker「最佳AI應用客戶體驗推薦獎」等三項國外獎項肯定;尚瑞強強調,台新銀行將會持續運用先進的金融科技技術,優化虛實通路的整合,讓數位化服務不論在功能、產品都能更加的友善、便捷及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