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橫掃大陸票房,突破馮小剛導演作品的紀錄,更創下中國影史以來最高票房紀錄,累積至今已超過六億四千萬人民幣。而在台灣的票房數字也相當亮眼,累積至上週末,台北市票房為新台幣11,029,474。全台票房估計有新台幣兩千兩百萬,可說是穩坐暑假眾多華語片檔期的冠軍寶座。

 

 

而【唐山大地震】馮小剛導演不僅在大陸刷新自己的紀錄,也是他個人在台灣最賣座的作品。國際媒體也對這部巨作相當關注,先前Newsweek 更以【唐山大地震】為封面深度報導,這也是國際媒體首度給予華語片的深度封面報導,而華爾街日報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更在文化版頭條介紹馮小剛導演為「中國在商業上最成功導演」。

 

 

而馮小剛導演非常謙虛的回應,在商業片上的成功確實讓自己感到一些壓力,但他的解決方法則是專注在故事本身,而不是擔心那些商業上的事情。而【唐山大地震】是一部關於心靈救贖的電影,尚未體驗【唐山大地震】震撼人心劇情的觀眾朋友們,請快進戲院感受這部有溫度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