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直」: 成就百年願景關鍵力! 

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即日起開放報名

資助全民發揮「憨直精神」 讓夢想KEEP WALKING

 

圖二 帝亞吉歐與第七屆得主們一齊鼓舞國人發揮台灣真善美精神 讓夢想KEEP WALKING.jpg    

 

最新的「百年夢想力」調查結果顯示,誠懇實幹又刻苦耐勞的「憨直精神」是成就建國百年的關鍵!善心阿嬤陳樹菊打敗高爾夫球后曾雅妮以及旅美投手王建民,成為此精神的最佳代表!調查也發現,近半民眾很「憨直」並且超過七成正在實踐夢想,醞釀台灣下個百年願景。全球高級酒類領導廠商帝亞吉歐(Diageo)今(14日)正式啟動第八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以總額高達新台幣千萬元的「圓夢起步金」資助國人持續成就台灣真與善的美麗風情與國際形象。

 

由帝亞吉歐委託104市調中心針對台灣1068位年滿20歲民眾進行的「百年夢想力」調查報告發現,綜觀百年經歷,台灣在「公益」(54.8%)「體育」(45.9%)以及「經濟」(38.7%)的成就最令受訪者認同,而六成三的受訪者認為,造就這些成就的關鍵在於「獨特的台灣精神」,其「台灣精神」的核心特質以「誠懇實幹」以及「刻苦耐勞」最被認同,儘管七成以上民眾認為台灣現況與國際聲譽都待加強,但也有逾八成的民眾相信只要發揮「台灣精神」即有助改善社會現況,也能讓台灣在國際上繼續發光。第八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評審之一、行政院政務委員、中央研究院院士的曾志朗強調,台灣擁有許多正面形象與成就,卻也面臨不同的競爭與挑戰,像今年六月的塑化劑食安事件,嚴重影響台灣聲譽,但相信大多數人誠懇實幹的實踐夢想,台灣仍然充滿真善美!

 

圖一 帝亞吉歐正式宣布第八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正式起跑 開始徵件.jpg  

 

百年夢想力調查:「憨直精神」當道!

「誠懇實幹」(43.0%)及「刻苦耐勞」(42.7%)是民眾認為最能代表台灣精神的兩個特質,近五成民眾自認「誠懇實幹」,且七成國人認為這就是所謂的「憨直精神」。帝亞吉歐董事總經理朱鎮豪說明「憨直」的意涵不只是敦厚老實加勤快,更是誠懇真摯、加上善良無私的努力不懈,堅持往目標前進,是很在地且獨有的台灣資產。朱鎮豪進一步強調,台灣近年在國際上十分風光,不論家喻戶曉的善心阿嬤陳樹菊、體壇明星曾雅妮、王建民,還是國片導演魏德聖都是無畏無懼耕耘夢想,吃苦當吃補的勤奮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進而讓台灣享譽國際,這也是本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希望宣揚的台灣精神。

 

傳遞關懷及服務 孩子王林君英的玩具移動城堡巡迴日本震災地區  

在此次「百年夢想力」調查報告中,近五成民眾認為濟弱扶貧投身公益的陳樹菊為最能代表台灣精神的人物。第七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得主中,同樣長期投身公益的得主林君英今年五月也將大愛傳遞到日本關東震災地區,協同日本玩具圖書館一同散播歡樂與希望,並受到日本當地熱烈的迴響暑假期間,更深入新竹、嘉義部落、八八風災災區等9個地區舉辦遊戲日及運動會,林君英強調:「擁有快樂的童年,在人生遇到轉折點時,往往是一股很重要的支撐的力量。」抱持著這樣的夢想,林君英走遍每個道路中斷、通訊不穩定的山區和部落,或是到任何一個需要歡樂的地方,與孩子共同經營一個快樂的童年。

 

郭俊賢領軍所羅門車隊  發揮「憨直精神」讓MIT氫能車奔馳國際

 另一位得主郭俊賢,也正持續擦亮台灣品牌。今年七月由郭俊賢領軍的所羅門車隊,前往馬來西亞參加「2011殼牌省能車馬拉松大賽」,獲得都市概念氫能車第二名以及最佳人氣獎等獎項,打響MIT在國際舞台上的名聲。所羅門車隊全體隊員在賽前犧牲了無數的閒暇時間及假日,全心全意投入開發氫能車,並接受檢測、維修等培訓,郭俊賢表示:「整個過程是堅持與汗水的結合,又或許是因為無知,整個團隊的字典裡從來沒有過『放棄』。」朱鎮豪說,其實所羅門車隊對夢想的堅持以及不顧一切朝目標努力前進的精神,不是無知,而是「憨直精神」的寫照。郭俊賢及所羅門車隊不會因獎項肯定而停下實踐夢想的腳步,反而更持續訂定新的標竿,並且相信自己擁有無限潛能,繼續勇往直前,盡情奔馳國際舞台。

 

圖四 第七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得主-郭俊賢帶領團隊參加殼牌省能車馬拉松大賽獲得良好成績.JPG    

 

  上屆其他得主也依照進度逐漸落實夢想藍圖,像是在尼泊爾推廣「環保布衛生棉」的林念慈,已在尼泊爾四個村落舉辦6場布衛生棉手作工作坊以及9場婦女衛教工作坊;劉若瑀女士的「安途生雲腳計畫」每周都為學生們安排了行前輔導與擊鼓靜心課程,預計年底帶領100位青少年雲腳台灣,淬練自我、迎向未來;夢想完成「中國百岳攝影計畫」的高銘和,7月底已前往中國四川與青海完成8座山的拍攝工作,預計2011年底能達成12座山脈的拍攝目標;李秀香已取得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協助拍攝《黑熊森林》紀錄片的允諾,10月起將展開正式拍攝工作;羅永清目前已找到28族的標準拼音方式,請來22位不同族群的翻譯人員進行詩作翻譯,預計12 月底前達到30種語言翻譯稿的目標,並於明年1舉辦部落成果發表會與完成書稿;黃博雄利用回收寶特瓶做成布、塞進廢棉廢紙代替土壤種出「布花園」,參加了德國Techtextil紡織展,驚艷國際媒體;楊耀民持續水庫小尖兵「e-Meduse」的研發並預計2011年底前公布成果;廖敏惠全心投入海洋環境教育計畫,籌備海洋環境教材及活動;鄞宗道相信所有的資源都生生不息,預計在2011年底前完成一棟全部利用廢棄物所建造的創意建築;林孝鍇的單車漫遊全世界已深入雲南祕境與絲綢之路,未來更將前往英國及南歐,讓世界看見台灣。

 

多元化的評審陣容  發掘秉持憨直初衷的夢想家

帝亞吉歐公共事務協理許鴻鵬表示,「百年夢想力」調查還發現逾七成民眾正在實踐夢想,其中三成民眾正在效法陳樹菊阿嬤落實「公益」夢想(32.4%),另外三成則關心環境致力「環保」願景(32.2%)。第八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讓不同夢想都有實現的機會,鼓勵民眾發揮「憨直精神」,盡管提出計畫,把握報名時間。

 

第八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依照往例,延攬各界賢達人士擔任評審團,包含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育敏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第一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得主齊柏林以及智融公司董事長葉紫華等。本屆評審標準包含對社會之正面影響性」,佔35「夢想堅持之一貫性」佔30%,「開創性/前瞻性」則佔20%,另外15%是「夢想實踐可執行性」,透過初審、複審與決審三階段評選,發掘更多秉持著「憨直精神」的夢想實踐家。

 

第八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即日起至1130日止受理報名,凡年滿20歲之中華民國國民皆可參加,民眾可至全省7-11門市索取報名簡章。其他相關資訊,以及詳細活動辦法,歡迎瀏覽活動網站www.keepwalking.com.tw ,或洽活動專線0800-727-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