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族文化村獲日本認證櫻名所˙與日本百大賞櫻名所齊名

 

日本櫻花女王是代表日本向全世界推廣櫻花外交的親善大使,而16日一場齊聚了4位前後任老中青日本櫻花女王星光熠熠於一堂的櫻花碑認證儀式,見證了台日櫻花奇緣的一段美麗故事。

1

 

 

 

九族文化村花了十年的時間爭取,終於取得最懂櫻花、最愛櫻花的日本人的肯定,成為日本櫻花協會認證的日本海外「櫻花名所優選之地」,這個記載認證殊榮與台日櫻花情誼的「櫻花名所」認證櫻花碑,揭碑儀式在216這天舉行,日本櫻花協會執行長蓮実進與日本24代櫻花女王川瀨陽子親自從日本前來祝賀,並與南投縣陳志清代理縣長、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張振乾處長、魚池鄉陳錦倫鄉長、魚池鄉代表會張德林主席,九族文化村張榮義董事長,一同主持並宣布了櫻花名所的認證與揭碑儀式。

2

 

九族文化村表示,這是日本櫻花協會繼1990年在日本國內認證出「日本さくら名所100」後,首次為海外認證櫻花名所,此舉也讓九族文化村的櫻花勝景與日本百大賞櫻名所齊名。

 

 日本櫻花協會雖然是一個財團法人,在日本卻擁有很崇高的地位,該會的會長都是由日本眾議院的議長當然擔任,是日本官方推廣國花櫻花文化最主要的半官方組織。這次應邀前來的協會執行長蓮実進甚至擔任過日本內閣國土交通省的副大臣要職和四任的眾議員身分,可見該組織在日本的地位還是很重要的,而該協會所認證的日本賞櫻名所100選,現在都是日本遊客甚至台灣人到日本追櫻賞櫻的指標名勝地點,因此這次九族文化村獲得櫻花名所的認證,將具台灣觀光行銷上特殊意義,日月潭也將結合櫻花名所之名向日本遊客招手行銷。

 

  3

 

日本櫻花協會執行長蓮実進特別將認證書親手送交給張董事長,並在致詞中指出,十年前日本櫻花協會受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九族文化村的邀請,首次率日本櫻花女王來參加九族櫻花祭活動,見識到台灣人的熱情與對櫻花的喜愛,並對台灣九族文化村也有這麼多這麼漂亮的緋寒櫻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在多年的互動交流中深刻體會到九族櫻花祭的規模和用心。因此這次在紀念雙方交流十週年的情誼同時,也特別以「櫻花名所優選之地」來肯定九族文化村的用心和地位。

4  

目前九族文化村內種有5千棵日本少有的重瓣緋寒櫻,九族文化村董事長張榮義也趁這次認證的特殊機緣同時,宣布將這些九族特別嫁接育成並在九族櫻花祭揚名成為特色的重瓣緋寒櫻命名為「九族百重櫻」,以紀念這些櫻花在台灣發展櫻花文化所佔有的意義和地位。

 

 日本櫻花協會訪問團這次派出了歷年來層次最高的執行長率櫻花女王來訪,一行四人17日將出席九族櫻花祭的櫻花祭國際茶藝觀摩茶會並拜會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8日就將兼程返國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隔日他們參加的國際茶藝交流茶會,遊客將可參與並見識到日本茶道、台灣茶藝、韓國茶禮不同國情的茶藝風情,同時還可以見識多位前後任日本櫻花女王齊聚一堂,表演日本茶道的工藤園子女士,年輕的時候也曾經當選過櫻花女王,將和同行的第一代櫻花女王蓮実久子執行長夫人同台演出,而最最特別的是,席間除了現任第24代的櫻花女王川瀨陽子以外,從日本嫁來台灣多年的第九代櫻花女王木暮壽賀子,現在已經是台灣媳婦范姜太太,這次也特別從中壢趕來參加這二天在九族櫻花祭的盛會,這些前後任的櫻花女王首次在台灣聚會,不但見證了這段台日櫻花認證的奇緣,也從范姜太太的身上顯現了日本櫻花和台灣的緣分其實早已經是根深蒂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