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能有幾次冒險?曾經先後擔任ING安泰保險行銷長和食益補白蘭氏行銷暨業務副總的呂艷芳,在邁入50知天命那年,決定追隨自己的天賦與愛好,毅然投入藝術攝影創作,轉行當起攝影家。

 

呂艷芳每10年都會定期檢視自己的生命狀態。40歲時,她發現自己的生活長期處於一種狀態,就是醒著的時間幾乎都是在工作,不僅超時加班,就連週末也填滿工作。為了要履行自己對生活品質平衡的承諾,她決定換工作,開始學攝影,也買下自己人生中第一棟房子。轉換公司後,每年出國旅行攝影2-3次,同時也成功地將白蘭氏打造為台灣第一健康品牌,並贏得許多廣告獎項。然而,2012年中,面對即將邁入50歲的她,決定勇敢地依循內在聲音,當起全職攝影家。前提是她已經達到退休的財務目標,可以無後顧之憂地過自在自主的下半場人生。

 

熱愛旅行的呂艷芳,喜歡到不同國家體驗各種風俗民情,瀏覽各樣景色。雖然她是40歲才開始學單眼攝影,但初試啼聲,即得到許多知名攝影師的肯定,都覺得她有很好的天賦,不需要過多的技術就能夠拍出極動人的畫面;遊歷過五大洲、30多個國家之後,她發現自己特別喜愛第三世界的深度觀察。

 

2007年,呂豔芳的的作品得到台中市文化局大墩美展攝影類第一名,作品亦於日本京都美術館展出。過去曾在行遍天下Smart智富兩本雜誌有攝影專欄。2010年曾受國家地理頻道邀請到企業做攝影演講。2013年年初,她獲選為普立茲攝影獎得主Carolyn Cole工作坊的少數成員之一,攝影表現力更上層樓。

 

勇敢追夢的呂艷芳,即將從5 4 日至16日假台北恆昶藝廊展(台北市仁愛路4396-11樓)舉辦個人首次攝影個展:《南極藝境》呂艷芳2013攝影個展。本次展覽作品40餘幅,是她2010年底前往南極的作品精華。

 

《南極藝境》的策展顧問為前中國時報副總編/人間雜誌攝影主編蕭嘉慶;標準化色彩管理認證,為色管藝術家王振昇。

 

附件資料:

1.《南極藝境》展出照片四張;

2. 呂艷芳的簡歷

 

1

 

2

3

 

4  

 

 

呂艷芳 個人臉書專頁 《靜止在旅途中》

學歷:

²  台灣大學外文系 (1983-1987)

²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廣告碩士 (1989-1991)

工作經歷:

²  聯合利華行銷經理

²  ING安泰行銷長/資深副總

²  白蘭氏食益補行銷暨業務部門副總

 

攝影得獎紀錄:

2004年:

- 台中市文化局第九屆大墩美展,入選,作品名稱《思念》
2005
年:
-
台北攝影協會主辦,台北市攝影獎,佳作,作品名稱《畫臉譜》
-
台北攝影協會甄試,通過碩學會士資格
2006
年:
-
台中市文化局第十一屆大墩美展,入選,作品名稱《駱駝市場》
-
台北縣文化局95年美展,佳作,作品名稱《茫然》
-
彰化縣文化局第七屆磺溪美展,入選,作品名稱《歸》
2007
年:
-
台中市文化局第十二屆大墩美展,第一名,作品名稱《水泥工婦女》
(
台中市政府選出歷年來優秀作品,于200885-17日本京都市美術館展出)
2008年:
-
台北縣文化局97年美展全國組,入選,作品名稱《走吧,小孫女》
2009
年:
-
彰化縣文化局第10屆磺溪美展,入選,作品名稱《祈福》

2010年:

- 桃園縣桃源美展,入選,作品名稱《窺探童年》

2011年:

- 台中市文化局第十六屆大墩美展,入選,作品名稱《雙面勇士》

2013年:

被徵選上免費參加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得主Carolyn Cole所主持的工作坊(118/19)

 

 

雜誌專欄/演講:

-          行遍天下雜誌國外版 (2005/10-2008/12) 專欄名稱《靜止在旅途中》

-          Smart 智富理財雜誌 (2008/9 - 2009/7)  專欄名稱《旅遊玩家》 

-          2010/9受台灣國家地理電視頻道(NGC)邀請,到某企業做攝影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