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教育基金會「愛地球」系列-「疼惜咱ㄟ土地」講座5月開跑

邀您一起友善環境,成為呵護大地的園丁

「疼惜咱ㄟ土地」展覽、親子環保DIY活動同場加映

 

以「愛自己、愛別人、愛地球」理念為宗旨的黑松教育基金會,自1025月成立以來,持續舉辦各種活動提升兒童及青少年之生活教育。基金會以「愛別人」為主題的「創新x公益系列講座」在419日由SIB社會創新巴士共同創辦人─胡庭碩主講的「尋找一個公平的夢」結束後圓滿落幕,緊接著基金會將以「愛地球」系列-「疼惜咱ㄟ土地」為主題,自5月至8月期間,於黑松世界每個月邀請一位長期關懷台灣土地的名人或公益團體,分享現今台灣社會備受重視的「環境教育」課題。除了透過講者生動、創新的演講方式,喚起社會對環境的關心,民眾還能於黑松世界推出的疼惜咱ㄟ土地」展覽中,感受講者利用文字與照片所傳達的環保理念。此外,藉由簡單又好玩的DIY活動,讓親子從不同的角度去關注環境議題,進而拉近人與土地的距離。

 

「鳳巢青年」楊宇帆、「榖東俱樂部創辦人」賴青松等名人接連開講分享友善環境的努力、邀請民眾從生活中「疼惜咱ㄟ土地」!

自去年11月起,黑松教育基金會推廣「愛別人」理念的成績斐然,其中在「創新x公益系列講座」部分,邀請過人氣導演九把刀、知名公益旅行家褚士瑩,接連開講、為愛站台,造成場場爆滿的盛況。為持續推廣基金會「愛自己、愛別人、愛地球」的三愛理念,524日由鳳巢有機鳳梨執行長─楊宇帆以【哩賀!哇洗旺來】主題,為「愛地球」系列-「疼惜咱ㄟ土地」講座揭開序幕,分享他決定返鄉從農的心路歷程,無師自通的他以調製的鳳梨酵素,種植出獲得有機認證的鳳梨,期望給予台灣農業正向的力量;生態綠公平貿易公司創辦人余宛如也在621日以【一杯公平咖啡,讓世界更美好】為主題開講,將與聽眾分享成立「生態綠咖啡」社會企業的理念,強調喝一杯咖啡,也能為拯救貧窮農民、保護地球生態盡一份心力;擔任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的李偉文,則在720日的【讓陽光灑在心上】演講中,希望將他創辦荒野保護協會、探索大自然所得到的領悟,投注於聽眾心中;「疼惜咱ㄟ土地」講座壓軸場由曾躍上電影《看見台灣》大螢幕、成為宜蘭友善耕作最佳代表的賴青松,以【志願農,心歸鄉】主題於823日登場,講述自己憑著「回歸自然生活」的信念,首次引進日本「穀東俱樂部」的模式,不僅達到友善耕作的使命,也讓更多人進入農村,看見土地的價值。

 

黑松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斌堂表示:「『愛地球』系列-『疼惜咱ㄟ土地』講座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環保公益行動者,分享各種關懷土地的作法,一同為愛護地球發聲,期待民眾藉由講座的啟發,深刻關心環境現況與問題,實際以公民的行動,延續與土地的情感,此外,民眾還可以參與於黑松世界舉辦的展覽與資源再利用DIY活動,讓基金會『愛地球』的理念真切傳遞出去。」

 

 

附件:黑松講座「愛地球」系列-「疼惜咱ㄟ土地」主題及報名方式

1. 103524主題:【哩賀!哇洗旺來】-鳳巢有機鳳梨執行長楊宇帆

2. 103621主題:【一杯公平咖啡,讓世界更美好】-生態綠公平貿易公司創辦人余宛如

3. 103720主題:【讓陽光灑在心上】-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

4. 103823主題:【志願農,心歸鄉】-榖東俱樂部創辦人賴青松

 

 

詳情請見黑松官方網站或加入黑松世界粉絲團(Facebook搜尋黑松世界)

預約報名請洽:黑松世界(02)2731-8167

黑松教育基金會「愛地球」系列-「疼惜咱ㄟ土地」活動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