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即將來臨的暑假更加充實,到馬來西亞沙巴旅遊除了水上活動外,如何玩得更盡興?沙巴第二大都市山打根的幾個特別行程,讓你除了能玩水外,還能在最原始的自然生態中來場珍稀動物的尋覓之旅。

前往海龜島小木橋  

往海龜島前的小木橋

 

要到山打根遊玩,最簡單的方式是由桃園直飛到沙巴首府亞庇後,再轉機到山打根。亞庇到山打根只需40分鐘的機上行程,相當快速。到達山打根後,可先搭快艇到著名的海龜島,觀賞珍稀的海龜媽媽下蛋,以及小海龜破蛋而出,再到海邊野放的過程,感受海龜的生命力,每年69月的海龜生育季可觀賞。此外海龜島還有潔白沙灘和湛藍清澈的海洋,讓遊客聽著海濤享受專屬的午後陽光。

海龜蛋保育區  

海龜蛋保育區

 

海龜島附近的朗卡央島,是著名的潛水勝地,可租借到全套的水肺潛水設備。在這原始的海島,無論是岸潛或是船潛,在水下世界中與鯨鯊共游或是找尋沈船遺跡,都能輕易滿足潛水客的好奇心。除了水上及水下世界外,山打根的陸上行程也不容小覷。可以先到人西必洛猿庇護中心近距離觀賞可愛的紅毛猩猩、或到長鼻猴庇護中心看瀕臨絕種\的長鼻猴,再搭長尾船順著京那巴當岸河來場原始叢林探險,尋覓野生的犀鳥、老鷹和長鼻猴,讓早已習慣都市牢籠的身心靈重新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

朗卡央島觀賞美麗水下世界  

朗卡央島欣賞美麗水下世界

 

庇護中心長鼻猴  

庇護中心近看長鼻猴

 

西必洛庇護中心紅毛猩猩  

西必洛猿庇護中心觀賞紅毛猩猩

 

享受美食也是山打根之旅不可錯過的一環。開設於1989年的南財肉骨茶,除了入味的胡椒湯頭外,佐以當地最新鮮的海鮮及蔬菜,鮮美的味道讓人讚不絕口。也可到蓋在海上的森森水上屋覓食,品嘗當地獨有皮蛋餃及山打根風味餐,都能讓饕客們在這趟旅程中既暖了心又暖了胃。

暖心又暖胃的肉骨茶  

暖心又暖胃的肉骨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