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俊瀚、陳傑、余嘉軒為平溪獨老更新居家照明

號召大眾為家人「點一道好光」

2018114日,台灣訊】世大運三帥楊俊瀚、陳傑、余嘉軒受邀擔任飛利浦照明「點一道好光」公益大使,前進平溪為當地獨居長者換居家照明設備,預防銀髮族跌倒失能,他們更呼籲年輕人多回家陪伴家人,讓銀髮居家生活更明亮、更安全。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已超過日本,跌倒更是老人事故傷害死亡的第二大原因,改善居家照明環境,能有效預防老年人跌倒失能。為此,楊俊瀚、陳傑、余嘉軒擔任飛利浦照明「點一道好光」公益大使,特別針對獨居長者容易跌倒或光線昏暗的客廳、臥室、廚房、浴室等,陸續替換成省電LED照明設備。

「跨欄王子」陳傑認為:「換燈泡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但卻最容易被忽略。在換燈泡的過程中,我們為爺爺奶奶帶來的不只是幾顆嶄新的燈泡,更是一份溫暖。其實我們不需等到燈泡壞了才關心家中長輩,平時就多回家陪伴他們,維護居家環境安全。」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表示:「平常因為比賽不能常回家,但這次幫平溪長輩換燈,讓我很想回花蓮跟奶奶聊聊天,看家裡的燈有沒有需要更換。現在除了很會跑步,第二專長就是換燈泡!」

「跨欄好手」余嘉軒說:「陰暗的居家環境,是導致老年人跌倒的重要因素。平溪的爺爺奶奶在家都很節儉,不願意將電燈打開。希望我們為長者更新LED燈泡後,可以預防跌倒的狀況,且LED燈更省電、壽命更長,不須常常更換。」

研究指出,老年人一旦跌倒,不僅造成身體傷害、住院、甚至死亡。改善居家照明為最簡易且最容易執行的行動,明亮的環境不但能預防長者跌倒失能,更能增進其活動力與獨立性。台灣飛利浦照明行銷協理彭筱嵐表示:「飛利浦照明期許成為具關懷力與影響力的企業,本次公益活動不但動員半數的飛利浦照明員工參與,更力邀世大運選手響應,期盼能呼籲社會大眾回家為家人『點一道好光』。」

世大運三帥楊俊瀚、陳傑、余嘉軒希望透過參與「點一道好光」公益活動,呼籲年輕世代以實際行動關心家中長者,更換居家照明設備不但能有效預防老年人跌倒,更能讓銀髮生活動起來、亮起來!

欲觀賞紀錄片,請點飛利浦照明「點一道好光」紀錄片連結:https://youtu.be/a3OTYxK4r3E

「點一道好光」公益活動網站:https://event.sanren.co/philipslightingcsr

追蹤我們:

Facebook飛利浦照明 創新為你

YouTubePhilips Lighting Taiwan

記錄片_飛利浦照明為銀髮「點一道好光」,Youtube連結:https://youtu.be/a3OTYxK4r3E

新聞稿_楊俊瀚、陳傑、余嘉軒為平溪獨老更新居家照明 號召大眾為家人「點一道好光」

飛利浦照明公益記者會_(後排左起)新北市平溪區公所區長陳聖聰、新北工會行善團代表林惠達、世大運選手陳傑、台灣飛利浦照明行銷協理彭筱嵐、世大運選手楊俊瀚、台灣飛利浦照明總經理暨副總裁余泳濤、世大運選手余嘉軒、台北醫學大學高齡健康管理學系教授張佳琪。(前排左起)平溪長輩林鐘皮、陳清平、李黃照、林杜秀花、林廖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