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元宵吃碗湯圓 飆創意

元宵節歡聚小過年

2/11 (正月十五)就是元宵節了,元宵節又稱「小過年」,是過年後第一次團聚的好時機。傳統習俗這天,全家人通常會聚在一起,祭祖後吃碗湯圓來討個吉利、添個好運,希望新的一年事事順利,幸福圓滿一整年!

 

三大訣竅教你湯圓漂亮煮  好吃又軟Q

煮湯圓聽起來不難,但究竟要怎麼煮才能煮出一顆顆飽滿又軟Q、不露餡的湯圓呢? 三大訣竅教你零失敗輕鬆煮湯圓

1.     冷凍湯圓烹煮前無須解凍。

2.     煮湯圓時掌握「滾水下,小火煮」的原則。

3.     水煮開後,放入湯圓,下湯圓時,可用湯匙把水

攪動一下,利用水流漩渦使湯圓不易沾黏在鍋底,水滾後關小火繼續煮 待湯圓浮起後大湯圓煮5-8分鐘即可食用(小湯圓煮3-5分鐘,烹煮時間會因火力大小而有變動)

 

食材混搭玩出元宵湯圓新吃法

打破傳統印象,湯圓可不只搭配甜湯的傳統吃法,還可運用各式食材玩出另類新吃法! 像是家中常備的吐司加上湯圓 : 平淡無奇的吐司,夾入爆漿的湯圓,就能創造出「香酥吐司湯圓捲」、「爆漿湯圓口袋吐司」 ; 利用Q彈爆漿的花生湯圓取代花生冰淇淋捲中的花生粉,搭配上蛋捲、冰淇淋、香菜,瞬間做出了傳統台灣甜點「花生湯圓冰淇淋捲」,豐富的食材層次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湯圓夾心餅」來自於蘇打餅牛軋糖的創意靈感,結合酥脆餅乾與Q軟爆漿的湯圓,超簡單食材搭配就能激盪出新奇口感 ; 如果想帶孩子們進廚房,還可與孩子利用湯圓一起體驗「搖元宵添好運」的樂趣,只要將想要包裹湯圓的食材(例如: 黑白芝麻粒、堅果碎、彩色巧克力米、棉花糖等)先放入塑膠袋中,再放入煮熟的湯圓,充分搖晃使食材均勻包裹於湯圓表面,即可做出各種又繽紛漂亮又孩子們喜愛的「爆漿湯圓大福」; 喜歡水果的讀者們,正逢草莓季,也可將草莓(也可用各式水果替代)用圓形造型挖杓挖出圓形空間, 再將煮熟的湯圓放入,最後裝飾上表情即可化身成為超可愛療癒的「草莓湯圓公仔」,今年元宵(2/11)記得吃湯圓時,別忘了動動手挑戰一下最有創意的元宵湯圓吃法,2017125日至28日止,參加「無極限桂冠元宵王」創意湯圓挑戰賽,上傳超有梗的湯圓吃法,就有機會贏得「大同複合料理無水鍋 (市價$5,990)」和「好運紅包」唷,活動詳情與創意湯圓食譜請上「桂冠輕鬆生活粉絲團」: (http://bit.ly/2jRh3Ge)

 

無極限桂冠元宵王挑戰賽活動

  • 爆漿湯圓口袋吐司

材料:桂冠紫糯芝麻湯圓、桂冠花生湯圓、吐司適量

作法:取一片吐司置於壓模器上,放上2顆煮好的湯圓, 放上另片吐司後,將壓模器壓緊吐司四邊收口,再將多餘的吐司去除, 即可完成。

 

  • 香酥吐司湯圓捲

材料:桂冠芝麻小湯圓、桂冠花生小湯圓、吐司 、巧克力醬

作法:

1. 將吐司切邊擀平,放上煮好的小湯圓4顆後,捲起。

2. 用錫箔紙將吐司捲包起來,左右兩邊固定,放在平底鍋以中小火煎3~5分鐘 (或烤箱預熱180度烤3分鐘)

3. 食用時可淋上巧克力醬或搭配冰淇淋增添風味與口感。

  • 花生湯圓冰淇淋捲

材料:桂冠花生湯圓、春餅皮、蛋捲、冰淇淋、香菜

作法:春捲皮鋪平,依序放上煮好的湯圓、冰淇淋、蛋捲,最後撒上香菜,捲起即可。

  • 湯圓夾心餅 : 酥脆餅乾結合Q軟爆漿的湯圓,激盪出新奇口感!

材料:桂冠紫糯芝麻湯圓、桂冠紫糯花生湯圓、桂冠抹茶風味湯圓、桂冠粉紅芝麻湯圓、蘇打餅

作法:湯圓煮熟,取兩片蘇打餅將湯圓夾入即可完成。

 

  • 爆漿湯圓大福

材料:桂冠抹茶風味湯圓 、桂冠芝麻湯圓、桂冠花生湯圓、王子麵、早餐穀片、綜合堅果、棉花糖、巧克力脆片、椰子粉、芝麻粒、彩色巧克力米、三島香鬆

作法:將想要包裹湯圓的食材先放入塑膠袋中再放入煮熟的湯圓使塑膠袋充滿空氣後封口打結,充分搖晃使食材均勻包裹於湯圓表面即可完成。

 

草莓湯圓公仔

材料:桂冠芝麻小湯圓、桂冠花生小湯圓、草莓 (或各式創意水果) 、彩色巧克力米、黑芝麻粒

作法:將草莓(可用各式水果取代)用圓形造型挖杓挖出圓形空間, 再將煮熟的湯圓放入,最後裝飾上表情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