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神祕的馬祖坑道音樂會,由知名絲竹樂器所領軍的采風樂團及傳奇美聲小鄧麗君 – 張瀞云擔綱出演,自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開始釋出現場票券,即瞬間秒殺所有的座位,往年僅能容納一百五十人的戰地坑道廊道,現場也因為配合爆量的參觀人潮,挑戰馬管處及執行單位的能耐,來到二百五十人。

 

當遊客及樂手的船隻舞台以搖櫓方式就定位後,一首現代流行樂 青花瓷,就在古箏、竹笛以及其他絲竹樂器中漫漫開場,觀眾如癡如醉的同時,現場多位民眾直接拿出手機直播給予台灣本島的親朋好友分享這樣的音樂,而在花崗岩開鑿出的戰地坑道各家手機訊號原本就相當薄弱,還是要到現場才能欣賞到最動人的樂音。


就在大家原以為僅只是樂曲表演的途中,突然一艘小船緩緩的靠近了水道中采風樂團及主持人,這艘船的主角用歌聲說明了她的來歷,一首小城故事讓現場的觀眾瞬間走入了時光坑道,小鄧麗君  張瀞云搭配采風樂團,演出了一首又一首的跨時代經典名曲,讓全場觀眾都更著哼唱,更讓原本就以軍事設施為設計的北海坑道內溫度瞬間升高,此情此景更讓人感動不已。



戰地坑道的設計原本就必須克服許多天然的困難,更遑論是展演如此複雜的船上舞台表演,不過在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對音樂展演的堅持下,還是成功的展演了這一場次音樂活動,雖然許多民眾沒有辦法即時到場聆聽在坑道內繞樑三日的優美樂音,

 甚至當日馬管處特地貼心於遊客活動中心二樓所架設的直播平台,都因為坑道內訊號已經擠爆而導致延遲畫面,使無法進場的民眾暴跳如雷,就都能知道這樣的活動有多麼的吸引人。

但千萬不要覺得可惜,五月二十七日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還特地加場舉辦了一場更盛大的遊客中心戶外音樂派對,會有更多厲害的樂手,詳細資訊請見馬祖愛趴GO粉絲專頁,錯過了上一次,千萬別錯過這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