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華東方酒店Bencotto義大利餐廳於《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列為米其林推薦餐廳,今年4月成功舉辦米其林雙廚客座活動,受到台北美食饕客熱烈迴響!緊接著在6月,Bencotto再度盛邀義大利米蘭餐飲界最炙手可熱的米其林一星餐廳「FELIX LO BASSO」名廚-費利斯羅巴索 (Felice Lo Basso)來台客座,喜愛到世界各地旅行的他,善以不羈創意演繹義大利料理的道地風味,2018614日至16日在Bencotto義大利餐廳獻上《食尚山海盛宴》,敬邀賓客於席間盡享極致款待!提供五道式午間套餐搭佐兩款美酒,每客TWD4,500;另供應七道式晚間套餐搭佐五款美酒,每客TWD 7,500。詳情及訂位請洽:(02) 2715 6668emailMOTPE-Bencotto@mohg.comBencotto 義大利餐廳地址為:台北市敦化北路1586樓。

米蘭米其林一星餐廳FELIX LO BASSO主廚-費利斯羅巴索 (Felice Lo Basso)

1973年出生於義大利東南部普利亞區(Puglia)的費利斯主廚,現年45歲,對料理充滿高度熱情的他,6歲時就知道自己熱愛做菜,「當我從房裡聞到奶奶一早起來煮飯的香味,跑到廚房看著奶奶煮飯時,我總是充滿了好奇心,我知道有一天自己要成為一名廚師。」費利斯主廚表示。立定志向要成為一名主廚的他曾在義大利各地的知名酒店及餐廳包括:Ristorante Tre SpadeRistorante Lido LidoGrand Hotel Riccione等歷練,吸收豐富多元的餐飲經驗。在2004年,當時已小有名氣的他被聘請至Grand Hotel Alpenroyal擔任主廚,

該旅館坐落於彷如人間仙境的北義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多洛米蒂山脈 (Dolomite Mountains),多洛米蒂山脈座落於義大利最北部的南提洛省 (South Tyrol),位於奧地利、瑞士和義大利三國交接處,山巒間充滿了絕美的山谷小鎮、隘口和奇山異石形狀的高峰,壯麗嶙峋的景觀被譽為「北義大利寶石」,是著名的觀光勝地。該地區的料理特色深受鄰近國家的影響,也因為到訪的國際遊客眾多,此處也孕育出極高水準的美食。Grand Hotel Alpenroyal是當地屬一屬二的觀光度假旅館,費利斯主廚一待就是10年,這段經歷亦是他廚藝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折,並發展出他今日的料理哲學。

2014年、米蘭世博會前一年,他轉戰前往時尚之都-米蘭的UNICO餐廳接掌主廚,隔年餐廳旋即摘下米其林一星殊榮。接著2016年,費利斯主廚以自己的名字在米蘭開設「FELIX LO BASSO」餐廳,該餐廳位於米蘭市中心著名艾曼紐二世迴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的頂層,餐廳內部裝潢以黑白兩色演繹簡約現代風格,賓客坐在室外露臺區品味義大利美饌的同時,米蘭大教堂與全市美景盡收眼底,餐廳開幕迄今已成為米蘭極具盛名的代表餐廳,且自開幕的2016年至今連續兩年均榮獲米其林一星殊榮。

費利斯羅巴索 (Felice Lo Basso)料理風格

費利斯主廚對於自己的料理總是抱持開放和接納的態度,他來自義大利靴型地圖鞋跟處的普利亞區 (Puglia),自小在三面環海的地區長大;亦曾在義大利最北部南提洛省 (South Tyrol)的多洛米蒂山區 (Dolomite Mountains)住了12年,因此他的菜餚融合了北義的山珍與

南義的海味,再藉由他深厚的廚藝,嚴選新鮮的頂級食材,變幻出一道道令人玩味再三的義式料理。

尤其喜愛到世界旅行的他,總會將自己周遊列國時看到的好食材或嘗過的好味道,融入在自己的菜餚中。但在廣為吸收多元創意之際,費利斯主廚也沒有忘記自己身為義大利廚師,不能捨棄傳統義式風味的根本,血液裡那股對於傳統義菜的熱情和初衷,依然可以在他的作品中感受得到。此外,他的料理看似簡約,卻會用多元技法詮釋演繹,巧妙融合傳統與創意,內蘊豐富的層次變化,讓充滿傳統義式滋味的佳餚轉換成別出心裁的樣貌,是主廚料理最迷人之處。

費利斯主廚熱愛旅行,足跡遍佈亞洲多國包括台灣、上海、香港、澳門、新加坡、印度等地,對他來說每次的旅行經驗都是自我的一種激盪,也是了解世界飲食文化潮流最快最直接的方法。談到旅行,主廚說他目前最喜歡的地方是印度,每次到訪總會在新德里和孟買待上一個月,印度料理或許對於他的菜餚並無太大的影響,但當地居民的熱情好客卻是令他印象十足深刻。此次來台,費利斯主廚將以新穎的現代烹飪技術融入菜餚中,詮釋義大利料理的多變風貌,值得令人玩味再三。

《義大利米蘭星廚的食尚山海盛宴》精彩菜單

614日至16(週四至週六),七道式晚間套餐搭配五款美酒,每客TWD 7,500

  • 迎賓小點:洋芋襯酸奶及魚子醬、帕米吉諾乳酪與檸檬風味棉花糖、番紅花米餅搭瑞可達乳酪和香料鴨胸、米搭淡菜及洋芋

搭配酒款:Domaine St. Michelle Brut, Columbia Valley NV

  • 鮮蝦麵包球搭牛肝菌高湯及煙燻火腿

麵包球 (義大利文為Canederlo)為中世紀起源於義大利南提洛省的古老農家菜餚。主廚取其形狀製作的版本其實並沒有使用麵包粒;他的作法是將鮮蝦連同魚肉、蛋黃美乃滋、橄欖油等攪打成泥,捏成圓球後放入高湯中煮熟。上桌前灑上些許煙燻火腿絲,並搭配牛肝菌高湯一起享用。

搭配酒款:Ceretto, Blange Langhe Arneis, Piemonte 2016

  • 義式麵餃襯青豆及帝王蟹

這道義式麵餃 (Tortelli)麵皮的作法相當傳統,使用的杜蘭小麥粉與蛋黃的比例為1:1,造就出麵餃彈牙的口感。內餡部份則為青豆泥與帕瑪森起士的混合,入口時搭配點綴其上的帝王蟹肉,可謂一次吃下山與海的滋味!

  • 傳統義式帕吉尼諾燉飯

這道菜餚就像是Bencotto餐廳招牌菜餚「家傳千層茄子」的燉飯版本!最底層的茄泥搭配鋪覆其上的經典義式燉飯,最上方是主廚特製的蕃茄粉末,綴以羅勒醬汁。普利亞最傳統的滋味盡在盤中令人回味無窮!

搭配酒款:Ceretto, Nebbiolo d'Alba, Piemonte 2015

  • 阿普利亞醃漬鯖魚襯白酒醬汁及鹽烤甜菜根

嚴選鯖魚放入高湯中,以70度左右的溫度進行烹調。盛盤時,飾於其上的彩色沙拉包含了小黃瓜、蕃茄、酸豆葉等時蔬,搭配白酒製成的醬汁一同入口,十足清爽啟人食欲。

  • 香料羊排襯薑味蘿蔔奶油與菠菜糕

主廚選用頂級羊排並在料理前先裹上了一層香料粉,造就羊肉吃來鮮嫩多汁、風味獨特。搭配的醬汁則是以羊骨高湯製成,盤中的胡蘿蔔奶油融合接許薑味、搭配綠色的波菜糕,使盤中色彩十足繽紛!

搭配酒款:Ceretto, Barolo, Piemonte 2013

  • 馬斯卡邦奶油搭咖啡冰淇淋及可可豆珍珠

這道甜點的發想靈感來自卡布奇諾 (cappuccino),冰冰涼涼的馬斯卡邦慕斯搭配其上的白咖啡義式冰淇淋,沁涼的口感為美好的盛宴劃下完美的句點。

搭配酒款:  Ceretto, Moscato D'Asti, Piemonte 2016

614日至16(週四至週六),五道式午間套餐搭配兩款美酒,每客TWD 4,500,菜單如下:

  • 賓小點:洋芋襯酸奶及魚子醬、帕米吉諾乳酪與檸檬風味棉花糖、番紅花米餅搭瑞可達乳酪和香料鴨胸

搭配酒款:Ceretto, Blange Langhe Arneis, Piemonte 2016

  • 鮮蝦麵包球搭牛肝菌高湯及煙燻火腿
  • 義式麵餃襯青豆及帝王蟹    傳統義式帕吉尼諾燉飯
  • 阿普利亞醃漬鯖魚襯白酒醬汁及鹽烤甜菜根    香料羊排襯薑味蘿蔔奶油與菠菜糕

搭配酒款:Ceretto, Barolo, Piemonte 2013

  • 馬斯卡邦奶油搭咖啡冰淇淋及可可豆珍珠

以上價格均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貼心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敬請適量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