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長久以升學主義為主流的教育體系缺口,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在創辦人魏應充董事長秉持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初衷下,開辦以技能培訓為主的「將才學堂烘焙技職教育計畫」,與全台多家公益單位合作設立教育基地,提供偏鄉弱勢孩子專業且深入的烘焙訓練,並輔導考取證照、進而媒合就業,幫助這些孩子翻轉人生。除了培訓課程辦理,為使學員具備實戰能力,基金會每年亦舉辦大型烘焙競賽作為年度的成果展示,同時在競賽中挖掘潛力商品推動上市。魏應充董事長表示:「將才學堂從烘焙教育、實戰訓練到就業媒合,就是希望提供這些高關懷孩子,不只是解除燃眉之急,更要幫助他們自力更生,靠自己的力量打破出身、翻轉三代。」

頂新和德基金創辦人魏應充董事長會,攜手將才學堂全台合作公益夥伴進行啟動儀式,象徵共同發酵孩子夢想,助展翅高飛

2019年賽事於今(7/17)在台北車站一樓售票大廳盛大舉行,賽場以開放式透明櫥窗建置,為北車大廳罕見高規格的烘焙競賽,令現場飄出陣陣麵包香。來自北中南四教育基地學員使出渾身解數,除事先絞盡腦汁研發融入所在地特色如客家擂茶、桂花釀以及當地特產鳳梨、芒果、荔枝等素材的作品,這群平均年齡不超過20歲的烘焙新秀在這個專屬舞台毫無懼色、大展身手,用不輸專業師傅技法挑戰甜麵包、在地特色吐司、創意點心、蛋糕裝飾及三明治五大競賽項目,只為獲取評審青睞、爭奪上市機會,驚艷成品更令眾多民眾駐足圍觀,評審長2018麵包冠軍王鵬傑更盛讚同學們的作品都是可以直接上市發售的優秀作品。

為維持一貫專業水準,主辦單位更邀請到2018年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師傅、曾於巴黎麵包大賽奪冠,現於台南培育人才的曹志雄師傅、及其他共11位烘焙及社福等各界知名專家擔任評審,由風味、外觀、創意等各方面評比學員作品,並於現場提供專業建議指導,大陣仗評審團絲毫不遜於其他賽事,令學員直呼緊張!最後由衛服部新竹少年之家全女孩團隊,獲得精神錦標獎。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董事長也親自到場鼓勵選手:「這些年我看見許多年輕朋友因為某些因素不敢做夢,他們的夢想很簡單,穩定的工作、別人拿不走的技能,除了一份心,在圓夢的路上經常還缺人推一把,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成立將才學堂的任務就是告訴這些孩子們,盡管放心追夢,將才學堂就會是你們最大的支柱!英雄不怕出身低,只要緊握夢想、用別人拿不走的專業能力就能翻轉命運!」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官方網站:http://www.hedefoundation.org.tw/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inghsinhedefound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