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來臨,旅客違規攜帶含肉月餅的案件數增加,而面對亞洲地區非洲豬瘟疫情嚴峻,大家須慎防攜帶海外含肉月餅入境,旅遊時除了於購買月餅前記得詳閱成分,回國也不要忘了主動到防疫局檢疫櫃台申報!

根據防檢局過往實務經驗,於春節、端午節及中秋節前夕因民眾多有送禮習慣,違規輸入或攜入動植物產品數量較平時多。對此,防檢局皆透過如社群媒體、廣宣活動等方式,持續向民眾宣導勿自國外寄送或帶回動植物產品,若收到來路不明的含肉產品郵包,可就近送至防檢局各分局或檢疫站進行銷毀,共同為防疫盡一分心力。

此外,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108年9月9日確認菲律賓成為亞洲地區中,繼中國大陸、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及緬甸後第8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條之1及裁罰基準規定,入境旅客自非洲豬瘟疫區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第1次違規將裁罰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外來人口未能繳清罰款者移送移民署當場拒絕其入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防疫檢疫局  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