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 王文祥挺好友辜仲諒 捐1750萬元齊心扭轉偏鄉孩童未來 新聞照

 

企業界做公益再添美事一樁!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交情深厚的財團法人基督教泉恩基金會董事長王文祥,看到好友多年耕耘慈善公益深受感動,決定捐助新臺幣1750萬元予中信慈善基金會,以連續5年、每年撥款350萬元方式,用具體行動表達對辜仲諒的支持,一同扭轉臺灣弱勢孩童未來!

  因為上一代交情,辜仲諒在臺灣就讀大學時,結識小他一歲的王文祥,兩人因年齡相近且興趣相投,經常聚會,也對社會公益不時交換意見。六年前,辜仲諒因做公益下鄉訪視,發現許多偏鄉棒球隊資源匱乏,於是自2014年推動「愛接棒少棒暨青少棒資助計畫」(簡稱「愛接棒計畫」),並向午餐會企業家發動捐款,齊力改善偏鄉棒球隊的硬體設備,包括修繕宿舍、捐贈中型巴士及球具球衣等,幫助弱勢孩童從棒球練習中,獲得自信,營養餐食方面也得到照顧。王文祥是午餐會成員之一,對辜仲諒所做的事情相當感動,決定以財團法人基督教泉恩基金會名義,每年捐贈350萬元、連續5年共捐出1750萬元予中信慈善基金會,和好友攜手為更多弱勢孩子圓夢。

  其實王文祥長期投入公益活動,以行動力挺好友也不是第一次。幾年前,辜仲諒接觸偏鄉孩子過程中,發現部分弱勢家庭問題的根源來自毒品,於是向王文祥請益,沒想到就此開啟另一個契機。2015年,辜仲諒成立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簡稱「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並擔任董事長,當時由王文祥居中促成該基金會與美國司法部緝毒署教育基金會(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 Educational Foundation, DEA EF)共同合作至今,且王文祥也成為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董事,與辜仲諒一起打造跨國反毒資源教育平臺,更借鏡國際成功反毒經驗和知識,引進毐品法庭最新觀念,為臺灣毒品問題找到解方,也埋下這次捐款的動機。

  王文祥表示,結合中信慈善基金會推動的「愛接棒計畫」,照顧偏鄉弱勢孩童的精神,這筆善款也研究是否參考DEA EF的「青少年舞蹈計畫(Youth Dance Program)」,提供孩子下課後舞蹈學習環境,藉此提升自信、勇氣,結交興趣相投的朋友,幫助他們遠離毒品、避免誤入歧途。從每一次、每一天與孩子接觸的機會,在培養他們正向品格上發揮潛移默化的作用。

  過去王文祥曾以財團法人基督教泉恩基金會名義,捐款支持中信反毐教育基金會的全臺反毒策展活動及攜子入監處遇專案等,如今他再以具體行動力挺辜仲諒的慈善計畫,兩人聯手做公益,驗證他們的好交情,也成為企業界一樁美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