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經理人左思軒

 

新冠疫情逐漸趨緩下,各國政府開始討論重啟經濟的時間點,加上新藥和疫苗測試已傳出好消息,故近期股票市場表現不俗。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經濟成長下修,全球超低利率環境,使市場資金將湧向具成長趨勢之股市,近期推升美股持續上攻季線,建議不妨中長期持續佈局,並選擇聚焦投資於成長性趨勢的全球股票型基金。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經理人左思軒表示,各國政府近期對新冠肺炎(COVID-19)措施與防堵已經步上軌道,疫情受控制只是時間的問題;預計總體消費需求只是延後,並不是消失,未來消費端需求仍會逐漸恢復,因此對全球市場後勢仍具信心,超低利率0%至0.25%環境,加上量化寬鬆,預期資金將湧入股市,並追求產業具成長性的股票為主要投資標的。

 

  左思軒認為,就長期來說,股市上漲動能仍將以企業營收與創新獲利成長為主,評估新冠疫情之後的發展趨勢,將由美國科技、工業、醫療保健等產業領軍,持續創新研發並維持產業成長,若以企業獲利預估和其他總經數據而言,美國仍相對其他區域表現穩健,而即使短期內經濟受疫情衝擊、營收調整腳步,但預期逐漸復工之後,市場仍將恢復正常軌道。

 

  投資也需要考量後續風險,左思軒建議,基本面問題不大,但後續觀察的方向仍有二,首先是新冠病毒疫情是否有效獲得控制,其次是長期企業成長動能是否維持,而目前的投資區域和標的建議以美國股票為主,搭配歐洲、日本,並挑選具成長潛力與創新趨勢者,才能發揮長期投資優勢,持續累積。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美國企業無論在企業體質、創新能力上仍比其他國家股市為佳,美股和其他區域股市比較也相對穩健,科技發展成長趨勢可期,故建議應朝向半導體、遠端科技與軟體、網路、雲端、工業自動化、醫療保健等產業持續布局,並建議投資人不妨持續利用定期(不)定額,立即進場,以掌握新科技之成長趨勢與獲利表現的機會。

 

表: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報酬表現優異(%)

基金名稱

三個月

今年來

六個月

1

2

3

5

10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

2.95

4.27

11.93

8.31

17.63

30.98

25.5

101.65

平均(63)

-7.34

-7.35

-2.65

-3.23

2.14

13.43

12.59

70.57

排名/全部總計

6/63

3/63

3/63

8/61

8/54

10/45

9/29

7/21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SITCA Domestic分類之全球一般型股票,統計至2020/04/30止,新台幣計算。<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