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A2490-s

全球陸續重啟經濟活動及新冠肺炎疫苗試驗初步結果傳出利多,激勵全球風險性資產反彈,但後續仍需要實質經濟復甦的支撐,加上美中兩國近期在科技、金融及香港等議題的緊張情
勢升溫,消息面及市場情緒轉換恐增添市場波動,避險買盤支撐今年以來美國政府債上揚。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全球央行目前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聯準會承諾將採取繼續充分利用工具直到危機過去並支持經濟,有助發揮下檔支撐,但企業債仍面臨降評或違約的風險,疫情並未完全消失,疫苗尚需時間研發測試與量產,建議投資人首選美國政府債券型基金(GNMA),具備美國政府債信及聯準會買盤支持,在市場波動環境下的防禦能力高。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政府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保羅‧維克表示,儘管低利環境仍然是正面因素,而且季節性買盤很強,但為了因應新冠疫情實施的社交疏離政策導致房市降溫。所幸聯準會宣布開放式的量化寬鬆政策,主動積極購買機構MBS,以期最大程度的降低衝擊及維持市場的平穩運行。從供需的角度來看,聯準會應該已經吸收了很大一部分的市場供應,這對於機構MBS來說是一個正面消息,有機會帶動後續的利差收窄。

我們認為未來數月的房市交易將放緩,最近的購房申請已經出現跡象,這就是房市衝擊開始顯現的初步證據,但相較於2008年,當時的美國房市低迷,現在美國房市目前的基本面更穩固,強勁的房貸抵押品、更嚴格的貸放標準都令房價仍有支撐。基金以投資美國政府債GNMA為主,具備聯邦政府的信用擔保,相較公債有更低的存續期間,波動度比公債更低。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過去十年各類型環球固定收益資產,GNMA債年化波動度僅有約2.3%,低於美國公債的3.7%,更遠低於新興美元債的7.3%及全球高收益債的8.2%,因而在環球各類債券中擁有較高的風險調整後報酬,藉由納入美國政府債券型至投資組合中有助降低波動。

環球固定收益類_近十年風險調整後報酬(%)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