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照片

 

      「外表是女人的第二生命」,想要擁有真正的自信美麗,必須從內而外的健康!中醫師余雅雯強調,追求逆齡美麗,平時應養成補充像是燕窩等營養價值高的食物。余雅雯醫師透露自己的抗老保養祕密,就是每天以燕窩搭配節令食材簡單燉煮做為早餐,豐富的營養讓自己擁有好氣色。她也分享一位門診個案,診療期間接受醫師建議搭配燕窩進行日常保養,一個月後不僅更年期不適狀況明顯改善,皮膚水嫩程度更是完勝天天敷面膜。

 

吃燕窩滋陰調養 重回青春活力

 

      中醫師余雅雯分享的這位門診實際案例,患者因停經、乾咳不止來求診,余醫師發現患者皮膚潮紅、乾癢泛紅,不僅睡眠狀況不佳,而且時常口乾舌燥、火氣大,喝再多水也沒有用。

 

      門診中,余雅雯醫師除了為患者診治外,也建議她吃燕窩滋陰,但患者反應工作忙,沒時間燉煮,在余醫師的推薦下,患者每天早晚在公司吃兩湯匙的高濃度即食燕窩,連續一個多月之後,不僅症狀獲得改善,皮膚也變得水潤、不易脫妝。這位患者開心的跟余醫師說:「有時候中午開會沒空吃飯,就吃一兩匙燕窩充飢,不僅沒有飽漲感,感覺對胃部黏膜的修復很有幫助。」余雅雯醫師強調:「由這個案例可以發現,與其靠繁複的保養品、化妝品來找回美麗,從內而外的保養調理更重要。」

 

乾燕

 

35歲是初老的開始 保養工作不能緩

 

      余雅雯醫師指出:「女性35歲時,進入『陽明脈衰』,就是初老的開始。」因此,很多女性在進入35歲之後常有臉色蠟黃、營養不足、月經不順等問題,此時,若不能徹底做好保養,身體就會快速老化。

 

      余雅雯醫師建議女性朋友以「十二時辰養生法」作為日常生活的保養原則,她說:「像是每天的辰時(早上七點到九點)要好好的吃早餐,下午的酉時(五點到七點)是腎經運行的時候,可以喝個水幫助身體代謝解毒,晚上子時(十一點到一點)就得好好躺在床上睡覺。」生活作息調整再搭配燕窩食療來補充抗老所需營養,把人體的氣、血、水調整到平衡狀態,日積月累下來就能夠達到青春活力的抗老目的。

 

美女醫師最愛 30分鐘享受現燉燕窩早餐

 

      事實上,余醫師個人也是以燕窩做為平日的保養。燕窩含有一種珍貴的物質---多肽類,即所謂的表皮生長因子EGF,能促進表皮細胞增殖分化,幫助修復損傷的肌膚,調整膚質狀況,降低皮膚中黑色素形成,使肌膚恢復光滑柔細。余雅雯醫師建議:「燕窩可與節令的食材一起燉煮,亦可針對個人身體狀況,加入不同藥材燉煮,像是補眼睛的枸杞或是安神的蓮子等等。」

 

      由於工作忙碌,余醫師選擇新加坡琉元堂的四合龍紋一品燕窩,這款燕窩除了採用產量僅佔全球1%的越南野生洞燕盞,並以獨家工法處理,燉煮前免挑毛、免浸泡,30分鐘就能完成燉煮,非常適合忙碌現代人。四合龍紋一品燕窩即燉即食,可燉煮出50倍高濃度燕窩,營養價值極高。余醫師現在每天早上,把燕窩和自己喜歡的節令食材直接放進放電鍋燉煮,這段時間剛好可以去梳洗準備上班,30分鐘後就能享受營養滿點的燕窩早餐,非常方便。

 

四合龍紋一品燕_1000x750

 

燕窩酸含量1420mg/100g 業界最高

 

      除了余雅雯醫師私心推薦的四合龍紋一品燕窩,新加坡琉元堂即食燕窩因為開罐就能食用,也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女性。琉元堂頂級即食官燕盞含17種胺基酸,燕窩酸含量為1420mg/100g,為業界最高,余雅雯醫師說:「有些人拿像是白木耳等食材來比擬燕窩,其實白木耳不僅較寒,而且沒有珍貴的燕窩酸,兩者無法相提並論。」燕窩酸可調節生理機能、增強保護力,與EGF、胺基酸和蛋白質都是抗老保養的重要營養。

 

      至於什麼時候吃燕窩呢?余雅雯醫師以中醫「時療」的觀念認為,早上7點到9點是胃經運行最旺盛的時候,人體吸收也最好,所以可以在這個時間,直接空腹吃,搭配杏仁糊、豆漿、牛奶一起吃都很好。

 

燕窩營養含量高 高齡產婦得到最好的照護

 

      燕窩的珍貴營養對孕婦也很有幫助。余雅雯醫師門診有一位35歲才結婚的高齡產婦,這位女性是職場表現出色的金融界高層主管,平日處在高壓忙碌的生活,婚後想懷孕卻遇到困難,余雅雯說:「這位女性來找我時,主訴焦慮失眠、腰酸背痛,同時也有經血不正常的狀況。」余醫師除了給予治療之外,更求患者調整作息,並建議吃燕窩保養身體,很快的,患者身體狀況明顯改善,在中西醫配合的情況下,順利懷孕生產。

 

      余醫師說:「從懷孕前、懷孕期間到產後,這名患者每天都吃燕窩保養,除了讓整個懷孕狀況順利,孕婦的臉部甚至全身肌膚都光滑細緻,而剖腹產的傷口恢復,也比一般孕婦良好。」

 

      余雅雯醫師強調,不要以為花錢買高價的保養品、化妝品就能擁有逆齡膚質,追求美麗要從身體保養做起,唯有由內而外的健康,才能展現青春光采,做個不老美女!

 

新加坡琉元堂燕窩:

https://lyt-birdsnest.com

 

台北天母SOGO B1

台北板橋亞東醫院B1

台北中和雙和醫院B1

 

余雅雯中醫師:

https://www.facebook.com/yiw65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