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表示台灣2025年即將進入超高齡化社會,許多民眾也針對老年退化相關保健知識產生興趣,其中腦部保養風潮於近年興起,不只年長者,就連中壯年人口都開始重視預防認知衰退。而連鎖超市通路全聯福利中心意識到消費者需求,特邀長庚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劉珍芳教授進行大腦保健講座,說明2022年美國最新COSMOS Study研究成果,綜合維他命可減緩6成認知衰退,呼籲民眾需即早補充完整營養素。

 

民眾陷認知衰退不自知 全聯邀營養學專家進行衛教講座  

      現代人生活忙碌,浮現認知衰退前兆可能無法察覺,像是記憶力的衰退,例如更常忘記帶鑰匙出門、被交代事項一轉頭就忘記等。與民眾最接近的全聯注意到腦部保養需求漸增,邀請劉珍芳教授於7月中至8月初每週末至北、中、南各門市進行衛教講座,強化腦部保養知識,並現場進行簡單小測驗,使民眾對於自身狀況能有初步的意識,進一步注意到自身的腦部保養重要性。現場民眾踴躍參與互動熱烈,更有民眾表示聽完講座後覺得另一半也需開始注意腦部的保養。

 

image

▲全聯邀請營養師進行衛教講座,呼籲民眾需盡早重視保養腦部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 綜合維他命可減緩認知衰退達6成

      2022年美國最新研究COSMOS Study蒐集超過2千筆資料,研究成果指出,綜合維他命可減緩6成認知衰退。劉珍芳指出,營養、運動跟社交是減緩認知衰退三大關鍵要素,因腦部結構複雜,更需要多種營養素來符合需求,建議民眾若日常飲食難以攝取攝取營養素,可補充涵蓋20種以上有維生素與礦物質的綜合維他命,來減緩腦部衰退。

 

image

▲美國最新研究COSMOS Study顯示,綜合維他命可減緩6成認知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