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與公益資訊中心、網軟合辦NPO培力課程

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近日與台灣公益資訊中心及網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舉辦六場「2018微光計劃-NPO數位行銷工作坊」,遍及花蓮、台東、高雄、南投、台中及台北,共有超過170家機構及236人次參與,大大提升社福團體對數位行銷的認知及發展,達到知識培力的效果。

此次課程內容除包含網路行銷、社群經營及數位分析外,也特別針對社福團體在捐款管理及個案管理議題,提供數位想法及工具,讓社福團體可運用現代科技及資訊系統,管理龐大的捐款人及個案資料,減輕人工作業壓力。其中台北場課程,安排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及台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與社福團體分享個案管理經驗。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社工督導主任翁逸玲分享個案輔導,從如何由傳統書面表單轉成系統管理,除可透過行動裝置即時審案及追蹤過程外,也進一步強化對個案的追蹤成效。台北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前執行秘書傅瓊玉則表示,在校園三級輔導架構下,透過個案管理的導入與流程改善後,除提升了輔導的效益,也增加了在行政流程與輔導人員自我管理的效能。

台灣公益資訊中心由喜瑪拉雅研究發展基金會所建置,是台灣最大型的公益資訊交流平台。可免費提供公益團體發佈公益新聞、活動及人才招募...等訊息。公益資訊中心表示,有感於NPO組織在行銷能力的欠缺,且網路及社群網站蓬勃發展,要如何加強公益團體的資訊流通及行銷,縮減數位知識落差,已是刻不容緩要解決的問題,若能藉由開辦多元化的行銷力課程,除可幫助公益團體跟上網路潮流,善用社群網路及經營外,定能有效傳播公益資訊。

網軟是由喜瑪拉雅基金會所成立的社會企業,協助非營利組織導入資訊系統,強化組織作業效率,提供非營利組織整合平台,有捐款管理系統、線上金流整合服務、志工管理系統、個案管理系統、會員系統及會務行政管系統理…等。網軟表示,網軟協助非營利組織解決資訊化困難,已成功協助許多公益團體建置各種系統,跟上e化,除可簡化日常工作流程外,也能降低NPO行政成本及提升工作效率與品質。若非營利組織能善用資訊管理及工具,定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能。

另第九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即將開跑,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明男表示,希望與會社福團體能將「數位行銷工作坊」所學習的知識及數位行銷觀念,運用於所屬組織,並在第九屆活動中創造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