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輸入密碼,按下數字鍵,原本預期提領的金額,卻在ATM的警示嗶嗶聲,告知已無餘額,真是讓人驚呆了,我的老年生活裡可不需要這種經驗!!

國民年金保險自97年10月1日起開辦,主要將25歲以上至未滿65歲未參加相關社會保險之民眾納入國保保障,並提供「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三種年金給付保障,以及「生育給付」、「喪葬給付」二種一次性給付保障,截至107年2月止,已有100萬9千餘人正領取年金給付,28萬4千餘人曾領取一次性給付。

國民年金保險開辦迄今已即將邁入第10年,由於保費補繳期限為10年,第一期(97年10月、11月)保費的補繳期限將於108年1月31日到期,之後的保費補繳期限也將陸續屆滿10年,因此,為保障國保被保險人的老年基本生活,尚未繳納國保保費的民眾請趕快補繳! 否則超過10年的欠費部分將無法補繳,也不能計入國保年資,最重要是未來領取的年金給付會較少且無法享有基本保障,給付權益影響很大。

民眾如係經濟上有困難而無法補繳者,可向勞保局申請分期繳納,以舒緩繳費壓力,也可向戶籍所在地公所申請「所得未達一定標準」保費補助,以減輕保費負擔,並可維護未來請領給付權益。欲了解詳情,可點選https://goo.gl/9Zi9JC或洽詢勞動部勞工保險局02-23961266轉6066,

Youtube 10年補繳期將屆宣導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