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竟然是我們第三篇的FoodSaver真空保鮮機推薦文章!
可見我們到底有多熱愛FoodSaver啊!
第一次接觸到FoodSaver是2016年
當時我們最喜歡把Costco買的一堆肉跟海鮮分裝真空冷凍
真心覺得有一台真空機分裝超級方便
後來我們的【Costco完全料理指南】食譜書
還跟FoodSaver合作抽獎!
真的是愛到深處無怨尤~
但是這一年,我突然發現更多真空機的妙用
那就是「拿來當做一週食材備料」超級無敵方便啊
#真空機新妙用
#還是我後知後覺

這篇文章要來跟大家分享怎麼用FoodSaver真空機
一次準備好一週食材 
還有更重要的是!
怎麼保存葉菜類一週以上都不會變黃~

根本是個最強主婦指南無誤哈哈哈自己說

有follow到粉絲團的朋友就知道
小林我最近迷上每天早起做早餐
老實說第一天沒有計畫的亂做
結果竟然花了快要40分鐘才把三明治做好
而且做完早餐以後廚房還超亂!根本沒時間整理
差點就想放棄我的早餐計畫~~
後來我學乖,在前一天就把所有材料備好
結果怎麼樣你們知道嗎?

竟然只花15分鐘就做完啦~~(歡呼)
而且還是包括把食材從冰箱拿出來的時間喔(驕傲撥劉海)

真的沒有騙人,因為事前就先把酪梨切好真空

鹽漬雞肉也是用真空密鮮盒保存
完全沒有異味而且超級入味~~

等著煎蛋熟的同時,再來一個華麗的轉身
去把冰箱裡切好真空保鮮的水果也拿出來
(OK我承認華麗的轉身是我誇大了)
(剛起床哪來的閒情逸致華麗轉身XD)
我從去年開始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現打的蔬果汁
但是每天早上要切水果跟洗菜真的有夠麻煩
我現在都是找一天把三天份的水果跟青菜都備好

真空過以後的水果,不用擔心切好放兩天就氧化
一次放個3~4天都不是問題
超級適合跟我一樣的懶人啊~

早上起床刷完牙,直接一整盒倒到果汁機裡
按下果汁機開關,順手把密鮮盒用水沖一沖瀝乾
1分鐘後蔬果汁也打好了!(真心想為自己鼓鼓掌)

今天的早餐是「鹽漬雞肉厚蛋酪梨吐司」
鹽漬過的雞肉煎好、疊在酪梨跟厚厚的煎蛋上
喔某某某~真的人間美味~~~
郭郭後來到公司以後吃完早餐傳LINE給我說
「今天早餐超好吃!!!!!」(還打了超多驚嘆號)
that's right~
我就是早餐店老闆娘啊哈哈哈

話說我現在雖然是全職部落客
不需要天天進辦公室,
但還是每天都有寫不完的文章跟企劃要趕
所以也是都是一個禮拜才去市場採買一次
很久以前有粉絲問過我
「小林小林~我是自己一個人住
但每次去超市買葉菜類回來,放不了幾天就爛掉了
你有什麼好方法可以保鮮嗎?」
結果我當時的回答是
「我也有這個困擾誒!所以我的葉菜
只會一次買一包或是乾脆去買燙青菜吃XDD」

哈哈哈哈整個很誠實
也完全沒幫助到粉絲啊XDD
但是最近~小林煮婦持家經驗越來越豐富~
我發現其實把青菜一次洗好、瀝乾再真空
這樣保存葉菜放冰箱放一週還是翠綠如新
完全沒有變色或是軟爛~~
真的太適合忙碌的現代人了,忍不住要立刻來跟大家分享啊!
#主婦進化論

因為葉菜類真的很難保存
買回來三天不煮完,就會出水或爛掉
所以一次買那麼多菜,要是沒有認真計畫
真的是找自己麻煩無誤哈哈哈

一次整理完真空保鮮的食材放在冰箱
把洗菜這種討厭的事情一鼓作氣的做完

不管是下班回家要快速做晚餐
還是突然宵夜吃泡麵要加點青菜
打開冰箱就有洗好切好的菜可以馬上煮
當下真的會覺得「天啊我根本是神手煮婦吧」(默默驕傲挺胸)

有一種很像自己是大廚,
備料都有徒弟幫我處理好的尊爵感受哈哈哈

其實我們之前分享過兩台不同機型的真空機
都可以用來達到一樣的效果!

【入門款FM2110心得介紹點我】

【旗艦機皇款FM5460心得點我】
這次小林煮婦要來分享的這台「輕巧版FM1200」
是體積跟價格都超級適合小家庭或租屋族的小幫手!
重點是怎麼分裝跟保存的小技巧你們一定要看這篇

很多人看到這一定會想說
「阿都是真空機,到底這一台跟那一台有什麼不一樣啦」
(生氣摔筆)
哈哈哈來來來,搬張椅子給你坐一下
莫生氣、莫著急~
小林煮婦現在就來直接幫你分析吼~
這台輕巧型的FM1200
它的好處就是「真的很輕巧」
(哈哈哈我是不是在講廢話)
但是這真的就是他最棒的優點咩(笑歪)
擺在家裡任何一個角落都不佔空間

超級適合家裡空間不夠或是在外面租房子的人!
話說我結婚當了主婦這四年多的經驗下來
得到一個非常受用的心得就是
「不管買什麼電器,都不能把它收到櫃子裡!」
就是要擺在檯面上你才會一直去用它
一旦買了一台需要收在櫃子裡的機器
保證一個月後你就忘記它的存在
就算你說「我知道他放在右邊第三格櫃子裡啊」
但是人都是有惰性的啊~~
過一陣子一定就會懶得搬出來用
#中肯姊
所以挑一台尺寸輕巧、長相漂亮、使用又順手是我現在挑家電的三大原則
家裡空間小小又很想敗一台真空機的朋友們~
這台FM1200就是你們最棒的選擇啦!

先來介紹一下這台FM1200要怎麼使用
它可以搭配「真空夾鏈袋」或是「真空密鮮盒」
最大的好處就是~
夾鏈袋跟密鮮盒「都可以重複利用」

而且FoodSaver的專用夾鏈袋跟密鮮盒都可以微波
以即使要拿夾鏈袋來做現在很夯的舒肥料裡也是OK的喔

【FoodSaver專用的夾鏈袋】
如果沒有用真空機,它就是一個普通的夾鏈袋
但是在右上角有一個特殊的吸孔

專門吸真空保存食材
夾鏈袋一共有兩種尺寸
我自己實際用過的心得,會這樣分類:
(大):3.78公升 適合4~6人的家庭
(小):940ml 適合2~3人小家庭

因為袋口是夾鏈設計,
所以一次用不完的食材就可以夾回去再次抽真空 
這點真的有夠方便!

小林我超級推薦大家拿夾鏈袋保存塊狀或是根莖類的蔬果
或是Costco一次買大量起司片用這個裝也很方便
像我早餐一次用不完的酪梨順手真空好放回冰箱
兩片酪梨都吃完,袋子洗一洗又可以繼續利用
完全不會浪費袋子~

p.s.發現酪梨也可以真空保存
算是我近期發現最開心的一件事

自從五月去了一趟美國愛上酪梨以後
我就迷上用它做早餐啦!
但是買過酪梨的人就知道
酪梨的熟跟不熟就在一線之間
等它們表皮變黑變軟,不立刻吃掉就很容易發霉或爛掉
建議大家可以切半以後連皮一起直接真空

即使已經全熟的酪梨,放在冰箱真空保存以後
還可以多放個5天沒問題唷

跳回來介紹夾鏈袋XD
我們家只有兩個人,
所以我最常用的是小的夾鏈袋
一次可以裝2顆花椰菜、4根綠竹筍、4~5顆牛番茄
看起來小小一袋,但可以裝的東西還不少喔

大的夾鏈袋一次可以裝4顆大的馬鈴薯+1根紅蘿蔔
(準備做咖哩剛剛好)

【真空密鮮盒】
這個真空密鮮盒,不會用以前會覺得無用武之地
但發現它的好處以後就再也離不開!(我就是這樣)
我還滿早就有購入這個密鮮盒
但老實說我就一直把它放在櫃子深處
只拿了最小的那個裝水果、三明治或是拿來醃肉
直到最近我發現密鮮盒拿來保存葉菜類超、好、用~(翻滾)
所以現在大中小三個尺寸都在我家冰箱裡了!

密鮮盒尺寸有三種大小
想當初我自己買密鮮盒的時候
看著網站上的容量大小就抓頭抓到快崩潰
實在太難抉擇要買哪一個尺寸了咩~
所以小林煮婦這次也要給你們中肯的建議
以冰箱常用的蔬菜來說~
小(0.7公升):適合裝水果、醃肉片
中(1.2公升):可以裝一把洗好的空心菜
大(1.8公升):可以裝一把半的葉菜
*當然也可以裝燕麥片、餅乾、咖啡豆
*還可以拿來裝一次吃不完的吐司
我是單純用葉菜來比喻希望大家比較好抓尺寸

我個人認為最適合小家庭的尺寸
是(小)的0.7公升跟 (中)的1.2公升
擁有這兩個尺寸就足以收納你買的青菜們啦!

好啦~那介紹完配件,我們就來看看要怎麼使用這台輕巧型FM2100真空機囉~

【如何使用FM1200】
操作FM1200的方法史上無敵最簡單
真的是我用過三台機器裡面最直覺的一台
以前用過的那兩台真空機,我都還研究了一下說明書才敢用
但是這台真空機
就只有兩個步驟而已~
隨便按按都會用啊!
1. 把密鮮盒用力蓋緊後放在機器上

2. 把寫著FoodSaver的吸頭往下壓,
直到綠燈亮起按下「開關」

anigif

如果綠燈沒亮,可能是你密鮮盒沒擺好
或是密鮮盒蓋子沒蓋緊

按下開關以後,機器就會開始抽真空囉~
等到真空完成,機器會自動停止!
這樣就完成了~你們說,科技是不是太美好了!

那要怎麼確認到底有沒有真空呢?
只要看盒蓋上這個突起的小鈕,凹下去以後就代表盒內是真空狀態
如果你的盒子都有蓋緊,
正常狀態是按下真空鈕約2秒,它就會凹下去繼續抽真空直到機器停止
如果沒有立刻凹下去,那就先暫停
把盒子再拿出來,確認一下蓋子哪裡沒蓋緊就可以了

凹

真空完以後,只要按壓旁邊的按鈕把吸頭往上拉起就可以把密鮮盒拿出來啦!

真空完成!!
真空好的葉菜類,小林我自己實驗過
放在冰箱裡面7天都不會出水變黃
(我還沒放過更久,但我自己猜也許放個兩週也不是問題?)
要打開盒子的話,只要按下洩氣鈕
等凹下去的地方凸起來就可以輕鬆打開囉~

最酷的是這個密鮮盒一旦真空就完全打不開
看官網影片還直接把裝著濃湯的真空密鮮盒丟到地板上做測試
掉到地上的密鮮盒蓋子竟然也沒有爆開,超級神奇!
所以可以超級放心地
裝有汁液的醃肉也非常安全喔~~

如果使用夾鏈袋,操作方式也是一樣的
一開始確定把夾鏈的地方拉緊
(沒拉緊的話會無法真空,因為空氣會一直跑進去啊~)

夾鏈袋的袋口右上角有一個專用吸口
把那個吸孔對準機器中心
把吸頭往下壓直到綠燈亮起,按下開關就OK啦!

真空前澎澎的袋子

不到10秒就真空完成!!

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太簡單了!
而且一用就會上癮啊~~
真空食材超級療癒的!
每週做一次我可以!!
(如果有人幫我洗菜就更好了XDD)

但是要蔬菜真空保鮮也有幾個小技巧喔~
大原則都是洗完以後要徹底瀝乾!

【葉菜類如何真空?】
葉菜類如果要真空,強烈建議一定要使用密鮮盒
1. 菜先不切,整株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我通常洗完、甩乾,放在漏網30分鐘)

2. 30分鐘後用廚房紙巾大致把葉面上的水擦掉
盡量擦乾就可以,水分越少保鮮效果越好
但也不用把自己逼到一滴水都不可以有

3. 切成適當的大小,放入密鮮盒密封
最好是把水份擦乾以後再切菜
這樣會比較方便操作
不然菜都被切成一段一段,擦乾水分時你會覺得很崩潰(過來人經驗)

然後就可以直接開始真空啦!!
真空完的葉菜因為沒有接觸到空氣
所以真的可以放一個禮拜以上
重點是不用「每次」洗菜這點真的太讓人開心
真的會為了這樣持續保持下去!!

【花椰菜如何真空?】
【不適合直接真空的蔬菜?】
我們家每週都會買的蔬菜就是綠花椰菜
以前我是洗完瀝乾直接真空
但我發現那樣頂多能放4天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花椰菜、大蒜跟洋蔥都不能直接真空
因為這類十字花科食物在保存的時候
可能會自然釋放氣體、或容易滋生細菌,
所以一定要先燙熟後才能進行真空 

所以小林我後來會把花椰菜洗乾淨以後
先放滾水燙1分鐘再真空
這樣就不會有問題,而且真的可以保存更久

燙一分鐘就可以撈起放涼並瀝乾水分
一開始就燙太熟不僅會變黃,之後吃的時候也會沒口感

上週郭郭生日,說好要做牛排大餐幫他慶生
但那天我一直忙到他回家還沒開始備料
郭郭一度臉都垮下來,因為他一直喊說他很餓XD
但是姐的冰箱早有準備啊~(撥瀏海)
直接從冰箱拿出一袋花椰菜
因為FoodSaver的夾鏈袋是可以重複使用的
所以我都一次真空2~3顆花椰菜
打開袋子拿出兩人份的花椰菜,灑上鹽、黑胡椒跟橄欖油

另外再拿出早就切好真空的馬鈴薯袋子,
先丟進滾水裡煮一煮,一樣灑上鹽巴胡椒、大蒜跟九層塔
跟花椰菜一起放進烤箱

趁烤箱在烤配菜的時候,再叫郭郭自己去煎牛排
#男人都愛自己煎牛排
不到半小時~~生日大餐就做好啦!!
沒用完的花椰菜跟馬鈴薯
就直接用擺在桌上的真空機再冰回冰箱

又可以繼續保存3~5天沒問題!
(如果真空機此時被收在櫃子裡
是不是絕對會想說算了,明天也還會吃花椰菜,乾脆就不要真空了啦)
所以說有一台擺在桌上既不違和
又不佔空間的真空機真的太必要了(左手拍右手)
#太了解自己

本來我要做結論了!
但我臨時又發現還有最近盛產的綠竹筍也很需要真空保鮮啊

因為綠竹筍一買回來如果不立刻煮就會老掉
所以我以前都只能一次買兩根
吃完隔天還想吃就只好起個大早再去買一次(累)
#吃貨精神

現在我就可以一次買好多綠竹筍回來
剝殼以後燙15分鐘,瀝乾放涼再切小塊抽真空保存

覺得冰箱一打開就有沙拉涼筍可以吃超幸福啊~

真心推薦跟我一樣常把菜放到變黃
被老公碎念又會惱羞成怒的朋友

啊~不是,是「很有心要幫家人下廚,但卻沒辦法天天採買的朋友」
(不小心把我自己常被碎念的事說出來哈哈哈
你們一定會愛上這太FM1200輕巧型真空保鮮的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