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定期投藥 選擇成分有效溫和產品 保護力啟動護好護滿
(圖片台灣百靈佳殷格翰動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下同)
 
天氣轉暖,原本計畫帶毛孩外出或是多些戶外活動的飼主們,防疫當下,不少飼主選擇不出門或減少外出,甚至連帶狗狗出去散步的時間也縮短了。你是不是也覺得毛孩都宅在家,跳蚤壁蝨這類的外寄生蟲就不會找上門了呢?聽聽獸醫師怎麼說。
 
照片一圖說_楊動物醫院 楊斯尹獸醫師
楊動物醫院 楊斯尹獸醫師
 
毛孩少出門 在家依舊危機蟲蟲!
楊動物醫院楊斯尹獸醫師表示,即使毛孩少出門去散步,但跳蚤、壁蝨等外寄生蟲還是有機會透過帶毛孩去美容、洗澡、住宿及去動物醫院等外出機會,接觸到環境中的跳蚤、壁蝨。而即使毛孩完全沒出門,會出門的飼主,若去過高風險場所,這些害蟲也有機會藉由人類的褲管及鞋底,悄悄地進入家門。

照片二圖說_每月定期使用外用滴劑居家防蟲計畫做好做滿

▲每月定期使用外用滴劑,居家防蟲計畫做好做滿
 
跳蚤耐力超強 95%的跳蚤族群存在於環境中
跳蚤是狗狗及貓咪身上最常見的外寄生蟲,跳蚤一旦跳上寵物,生了蚤卵,蚤卵就能孵化成幼蟲、形成蚤蛹,躲藏在家中的地毯和睡床、隙縫等潮濕陰暗處,跳蚤對抗外在環境可長達半年到一年之久,耐力超強。周而復始的生活史,毛孩身上的跳蚤越來越多,環境中也累積了驚人的數量。飼主在毛孩身上看到的成蚤,往往只是整個跳蚤族群的5%!
當跳蚤叮咬毛寶貝,除了會造成皮膚病,讓毛孩因搔癢而啃咬,叮咬的部位也因為被毛寶貝啃咬而破皮、變禿;嚴重的話,跳蚤更可能傳染絛蟲,造成貓咪狗狗下痢、腹痛、貧血、營養不良及食慾不振。

照片三圖說_取出蚤不到全效綠色滴管後,要將滴管尖端折斷,確實滴在毛孩肩胛骨周圍

▲取出蚤不到全效綠色滴管後,要將滴管尖端折斷,確實滴在毛孩肩胛骨周圍

 
壁蝨繁殖力驚人 更是僅次於蚊子的第二大疾病傳播病媒
壁蝨需要的生長環境跟跳蚤相似,母壁蝨交配後從寵物身上掉落,躲在陰暗處產卵,一次可產下2,500~4,000顆卵,繁殖力相當驚人。壁蝨性喜藏匿於草叢,需要進食吸血時,就爬到沿路經過的動物(包括狗貓或人類)身上,常見寄生的部位有耳翼、指縫、臉部及背部。壁蝨不僅叮咬毛孩吸食血液,楊斯尹獸醫師說,被壁蝨叮咬,除了造成毛寶貝皮膚膿瘍、貧血,更可怕的是會傳播許多疾病而威脅毛孩和家人的健康。例如台灣常見的犬艾利希氏體症、焦蟲症或萊姆病,感染後會導致狗狗發燒、貧血、肝腎衰竭甚至死亡,而萊姆病更屬人畜共通傳染病,若無適當治療則會在人類和動物造成嚴重後遺症,不可不重視。
 
防疫期間居家防蟲計畫 獸醫師呼籲:四大預防勝於治療
毛孩出門的頻率減少了,寵物主人如果忽略定期預防寄生蟲的重要性,很有可能因小失大、得不償失!該注意哪些事情,可以預防毛孩被蟲蟲侵擾呢?
1. 防蟲投藥要定期:不只高溫的夏天,台灣一年四季溫暖潮溼,讓跳蚤壁蝨等外寄生蟲很容易生存。毛孩預防外寄生蟲,最基本的作法就是使用外用驅蟲藥、口服驅蟲藥、心絲蟲預防藥等。2019年台灣寵物寄生蟲藥市場調查(益普索市場研究公司)發現,台灣有超過7成的寵物主人沒有按時每月預防外寄生蟲。楊斯尹獸醫師強調,不定期的投藥可能導致跳蚤存活並產下大量蚤卵於環境當中,反而將毛孩置於更高的風險當中。楊獸醫師進一步建議,每個月定期使用,可以避免時間間隔太長而忘記投藥,導致毛孩防蟲保護力下降。楊獸醫師進一步建議,例如蚤不到等外用滴劑,點藥只要30秒,就能為毛孩做好防蟲計畫。每個月定期使用可以避免時間間隔太長而忘記投藥,導致毛孩防蟲保護力下降。
2. 少去高危險環境:跳蚤和壁蝨都需要寄生在活體動物身上,毛孩即使少出門,但飼主本身應該減少前往老鼠出沒、街貓街狗多的場所,甚至是野生動物會出沒的郊外地區;回到家時,也可清潔鞋底,避免意外帶回外寄生蟲或蟲卵。
3. 居家環境清乾淨:室內環境清潔消毒,楊獸醫師建議吸塵器是很好的幫手,因跳蚤、壁蝨的習性及生態,室內環境包括家具、櫥櫃縫隙、地板、寵物用品睡墊/床及織用品,吸塵器仔細清掃可以吸走室內環境中的蟲卵。另外,也提醒天氣好時,寵物睡床、棉被可以拿去曬曬太陽,也可以防蟲和除霉。
若狗狗有出門散步,除定期投藥之外,也提醒飼主帶狗狗返家前,檢查狗狗頭部、腹部、腳掌及耳朵等地方,頭腹部以毛梳清理毛髮,耳朵及腳掌則是以乾淨濕布(可加寵物專用清潔劑)清潔,檢查並盡可能將躲藏的跳蚤壁蝨儘早清除。如果發現跳蚤量多時,可以使用環境驅蟲藥,如水煙等,楊獸醫師提醒,使用水煙時,人與毛寶貝都不能待在室內,使用後家具用品也需再全部清潔一遍,避免中毒。
4. 防蟲”藥”招這樣做:目前市面上的驅蟲藥,有外用滴劑或噴劑、口服藥及配戴型用品;居家預防,飼主如何為家中毛孩選擇外寄生蟲驅蟲藥,楊斯尹獸醫師表示,無論使用哪類產品,產品的使用方式是否正確到位,攸關產品的效力。依據第一線門診的觀察,曾經有狗狗飼主定期讓毛孩吃口服驅蟲藥,但身上還是有跳蚤,為此感到納悶與困擾;後來,才觀察到原來狗狗都偷偷把口服藥吐掉,沒有真正吃進去,造成效果打折。而外用滴劑因為多半由飼主親自點藥,不僅使用方法簡單更能確實投藥,只要確保點藥後2~3天避免碰水即可。楊獸醫師提醒,若是第一次使用外用驅蟲藥的飼主,使用完畢後,一定要觀察毛孩狀況,避免誤食造成消化道問題。
除了有效性,楊獸醫師強調:「驅蟲藥的成分對毛孩是否安全更是重要考量。例如蚤不到全效,藥物機轉為透過皮脂腺達到全身皮膚的防護力,不進入體內血液循環,安全性高,即便是懷孕哺乳期或代謝不好的毛孩來說,也能安心使用。目前市面上寵物專用的寄生蟲預防藥幾乎都是每個月使用一次,我認為在這樣的使用頻率下,不只是藥物的除蟲效力穩定,每月使用比較方便記憶,也不容易造成預防破口,是個令寵物主人安心的投藥頻率。」楊獸醫師也透露,門診上不少飼主都會指名詢問蚤不到這項商品,評價正面。

照片四圖說_國民驅蟲藥「蚤不到全效」榮獲WBF 2019-2020年”全球年度最佳品牌”殊榮

國民驅蟲藥「蚤不到全效」榮獲WBF 2019-2020全球年度最佳品牌殊榮
 
蚤不到在台灣上市已經超過 20 年,全球銷售數量更已經超過 50 億管,至少 3 億隻的狗狗貓貓共同見證這個產品的安全性和效力,幾乎是新手寵物主人的必備入門產品,堪稱是毛孩界的「國民驅蟲藥」!日前更在最新公布的世界品牌獎(the World Branding Awards)的動物類別中,被評為2019-2020年”全球年度最佳品牌”。
照片五圖說_毛孩界的「國民驅蟲藥」蚤不到全效 -貓用
毛孩界的「國民驅蟲藥」蚤不到全效 (貓用)
 
照片六圖說_孩界的「國民驅蟲藥」蚤不到全效 -犬用-中盒
毛孩界的「國民驅蟲藥」蚤不到全效 (犬用) 
 
世界品牌論壇主席Richard Rowles說ꓽ「這對不斷努力的傑出品牌來說非常值得慶祝。因為消費者票數佔最後得分的70%,因此,得獎者必須在消費者中擁有強烈的品牌號召力。」該獎項所有得獎者皆透過三大方面進行評審,包括:品牌檢視,消費者市場研究和線上公開投票。來自全球六大洲38個國家/地區,超過95,000位寵物和動物愛好者投票選出了他們最喜愛的品牌。
關於世界品牌論壇(World Branding Fourm)
世界品牌論壇(WBF)是一個全球性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為品牌企業、社區和消費者的利益推動品牌標準制定。這包括從事全球品牌,設計,營銷,廣告,公共關係和傳播等領域的專業人士。 WBF制訂、管理並支持各項計劃,包括研究,開發,教育,認證,網絡和外展活動。
了解更多請查詢:
蚤不到全效官網:https://frontlineplus.com.tw/
世界品牌論壇(World Branding Forum):https://brandingforum.org/featured/world-branding-awards-animalis-2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