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2

智動GO「自動再平衡」功能 超前部署預警風險!!

2021.03.24發布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今年加速施打,加上各國陸續鬆綁防疫封鎖措施,全球經濟活動逐漸復甦,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預測今(2021)年金融市場將是震盪加劇且多空夾雜不平靜的一年,建議投資人採取攻守兼備的投資策略,自身資產組合應兼具趨勢成長性與抵禦波動性。

觀察2021年,中國信託銀行認為今年金融市場波動劇烈,正當投資人樂觀預期全球股市將擺脫新冠病毒陰霾,2021年金融資產有望延續去年瘋狂漲勢之際,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的大幅跳升,吹皺市場一池春水,去年漲勢居前的美國那斯達克指數短短三週即回檔超過10%,而去年弱勢的能源類股則風水輪流轉,今年漲幅超過20%,兩相對照表現大相逕庭。中信銀行指出,雖然目前市場資金依然充沛,但在大多數資產漲幅均已相當可觀的情況下,資金可能四處流竄,加上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已擺脫谷底,全球金融資產將面臨重新定價。

投資人若希望資產穩健增長,又兼具抗震盪的效果,中信銀行建議可透過全球布局的方式,或是針對市況動態調整資產配置,而資產配置調整關鍵,有賴於能否有效監控市場動態,並主動因應變化,快速調節部位,以降低資產的負向衝擊。以中國信託「智動GO」智能投資平臺為例,即可協助客戶因應市況變化,降低投資風險,透過智動GO平臺「自動再平衡」模型監測的功能,去年第四季偵測到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已在相對低點,判斷利率風險反轉走揚機率增加,進而建議應調高短天期債部位。今年1月,智動GO平臺更進一步偵測到市場動能已有過熱跡象,2月便調降風險性資產比重,並順勢調升現金部位,協助客戶在這波殖利率飆升引發市場回檔修正之際,提供下檔風險保護。(詳如【附圖】)

中國信託智動GO平臺運用內部團隊研發的智能投資組合模型,透過演算法交互學習,補足人為判斷的不足,智能投資組合模型依市場和個人目標進度,相互協調資產配置,加上投資部位自動調整機制,即使面對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仍可獲得較穩定的投資報酬,智動GO平臺投資門檻最低新臺幣1,000元,讓年輕人輕鬆理財,目前已有超過上百萬人次體驗。

 

【附圖】智動GO趨勢策略

image001

註: 1. 指標投資組合係指投資MSCI世界指數40%,美林全球債券指數60%形成的模擬投資組合。

2. 資料截至2021年3月1日,以上僅為歷史資料模擬投資組合之結果,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可能產生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3. 智動GO為指定單獨管理運用金錢信託。信託財產之管理運用並非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指定信託運用信託財產之最低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指定運用信託財產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委託人簽約前應詳閱指定金錢信託投資國內外有價證券信託契約編。

資料來源:中信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