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聚世界與本地生產者 探索風物中的生命律動

全台最大自然派葡萄酒展於十一月底登場

(圖為喝自然2022酒展實景,2023將於同場地舉辦)

 

      全台最具規模的自然派酒展:喝 自然葡萄酒展Buvons Nature將於11月25日(星期六),上午十一點至下午五點, 於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舉辦。疫後旅行全面復甦,喝自然今年迎來更多的海外釀酒師,為酒迷帶來第一手的產地資訊與風土洞察。酒迷引頸期待的食飲體驗包括:30款「葡萄酒裡的生命律動主題選酒」、242款來自15個國家的自然派葡萄酒試飲、四個喝 自然釀酒計畫新年份發表、10場釀酒師串門子、米其林雙星餐廳特製餐盒、快閃店等豐富內容,邀請酒迷同好一起加入一年一度的自然派人情宴饗。

 

來自世界與本地,兩百四十餘款自然派佳釀

      喝自然策展人葡萄酒作家林裕森將本屆酒展定義為探索「葡萄酒裡的生命律動」的一年,希望和酒迷們暫時拋開只能看見和感知到葡萄酒外在形體的感官分析,一起來探尋在葡萄酒內在深處,一種無法言喻,一種帶著張力,跳動著,像觸電一樣的生命活力。葡萄酒裡的生命力或許難以定義,但喝自然酒展努力邀集各種因貼近自然、少干預而保存著生命律動的葡萄酒參展,邀請愛酒者們用「心」喝酒,暫時放下對葡萄酒既有的知識與評價,用心,用身體,用直觀的體會,來探索感應酒裡的生命律動。

 

      「喝自然 Grand Tasting」邀集了26家進口商:是酒、維納瑞、詩人酒窖、新生活葡萄酒、莎祿、深杯子、捷孚、翰品、心世紀、酩洋、長榮、興饗、桀果、萬憂解、詩人酒窖、蓓朵思、多卡伊、品芙、醉翁堂、簡單、旭宣、瓶中信、尚酒、可露、朋先、說酒人、果鮮元素以及四個喝自然「釀酒計畫」B&W、Malikuda牽手酒、Rewine和BN WineBeer一起聯合展出。酒款再創新高,共計二百四十餘款,來自15國的自然派葡萄酒。由策展人和參展單位精選的30款「主題選酒」也將以展中展的形式在每張展桌上擔任「生命律動」的代表,酒迷可逐桌體驗白酒、淡紅、自然派氣泡酒、橘酒、紅酒等不同類型自然酒的生命力展演,策展人也邀請與會的所有來賓參加「葡萄酒裡的生命律動票選活動」每人一票選出最有生命力的酒款,參加投票就有機會抽價值兩萬元的自然酒。

 

      喝自然「釀酒計畫」自2019年開始已經進入第五年,發展成四個不同的計畫,釀造的成果和實驗中的樣品也將在酒展當日發表。和威石東合作的B&W將發表已經裝瓶的〈陶罐木杉橘酒2022〉以及實驗中的〈黑白不分2023〉。和出力釀、金色三麥以及Kindeli合作的Malikuda牽手酒計畫將發表去年在喬治亞陶罐釀造的3款牽手酒。今年首度和三麥合作釀造「BN WineBeer葡萄酒風味啤酒」,將B&W釀造過程中產生的葡萄皮、葡萄汁以及酒泥等,和麥汁與啤酒花共同發酵釀成,也將在今年的喝自然首度發表。由土生土長和三麥協作的Rewine台灣水果皮給酒釀造計畫,將發表饒富客家莊元素的〈甕釀酸桔皮給酒〉以及今年實驗中,使用阿里山鄒築園藝伎咖啡果肉的〈咖啡皮給酒〉、葡萄酒泥巧克力和酒泥厭氧水洗阿里山藝伎咖啡。

 

釀酒師輪番開講,與本地葡萄酒社群深入交流

      第七屆喝自然葡萄酒展在大疫後迎來來自日本、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和本地的12位釀酒師,包括:日本「葡萄酒共和國」矢野陽之、日本「藤丸酒莊」藤丸智史與田中敦志、日本「新道酒莊」阪本開、法國「卡本酒莊」Helio Godefroy 、法國「堤索酒莊」Aymeric Tissot、法國「釀酒人酒莊」Christophe Pacalet、西班牙「橡樹園酒莊」Paco Senís García、義大利「佛拉多里酒莊」Theo Zierock;本地生產者包括「威石東」楊仁亞、「金色三麥」詹于慧、「出力釀」許震銓。與酒迷們齊聚一堂!喝 自然特別安排10場由釀酒師主持的小型品飲講座「釀酒師串門子」,每場30分鐘,由海內外生產者主講,和參與者一邊品飲、一邊話說風土物產。參加者可與釀酒師們有更深入的面對面交流。

 

酒展內餐飲活動豐富可期

      喝自然也在酒展現場配置豐富飲食,讓酒迷享受各類型的食飲提案。由台北人氣自然酒吧台VLT供應精美三明治、就是生活MiVida提供西班牙伊比利火腿與起司盤,以及只供預購的山海樓風土餐盒 (預售已售罄)。山海樓自2019年起連續五年榮獲米其林一星的殊榮、2021年起蟬聯三年米其林綠星的肯定,是全臺唯一同時擁有米其林星級評鑑及綠星肯定的餐廳,將帶來精緻的手路菜組合,盡顯澎湃的臺灣好客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