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獨旅吧!5個獨旅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一卡在手輕鬆省旅費,

▲挑戰獨旅。(圖/欣傳媒提供)

 

      或許你曾受到《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影響,對於一個人出發去探索世界充滿著渴望,卻又不敢踏出那一步。整理了5個關於獨旅你應該要先了解的事,來一趟屬於你的冒險吧!

 

1. 決定目的地

      獨旅雖然自由自在,但相對的困難度卻高了不少,建議可以從「難易度」與「熟悉性」兩個面向進行考慮,對於獨旅新手而言,可以從簡單的旅遊地著手,例如:日本、泰國等,相似的文化背景讓你可以更駕輕就熟。若已有獨旅經驗,可以挑戰難易度高或自己不熟悉的國家作為目的地,例如歐洲、紐澳與美加地區。

 

2. 備妥一張好用的信用卡

      當個聰明的消費者能幫你省下不少錢,尤其「旅行」是一件對於荷包只出不進的行為,要如何從中精打細算則是關鍵!由國泰世華銀行發行的「CUBE卡」,自1月1日起,CUBE卡放大了「趣旅行」權益方案,指定旅遊、交通消費享回饋3%無上限,包含海外實體消費(包含實體信用卡或感應式刷卡)、全球航空(限航空公司臨櫃、官網或APP購票)、住宿、國內交通、旅遊訂房平台、指定旅行社等,如KKday、Klook、Agoda、Booking.com、Airbnb、雄獅旅遊都包含在內,因此無論買機票、訂住宿、採買伴手禮,通通一卡搞定!

詳情請參考:

https://cathaybk.tw/24ASK412C

挑戰獨旅吧!5個獨旅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一卡在手輕鬆省旅費,

▲(圖/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3. 安排行程

      在確定好旅遊目的地後就先列出想去的地點,再藉由這些地點慢慢串聯成行程表,這樣對於後續的交通安排與住宿選擇也有參考依據。切記,提前做好準備就是為自己的旅程省麻煩!舉凡交通、景點、餐廳等瑣碎小事都須提前了解,建議可以準備備案,有個備案玩得也更安心

 

4. 挑選住宿

      住宿費用影響著一趟旅遊的花費成本,入住青年旅館的好處就是可以將旅費壓低,並可以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旅人們,不過要特別留意個人財物哦 !若你喜愛獨處,可以挑選單人房住宿,雖然保有隱私,但費用通常高了不少。

 

挑戰獨旅吧!5個獨旅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一卡在手輕鬆省旅費,

▲青年旅館。(圖/欣傳媒提供)

 

5. 準備勇於冒險的開闊心胸,以及謹慎的警覺性

      獨旅路上總會磕磕碰碰,因此不需要刻意要求自己規劃一趟完美的旅程,反倒是需要保持一顆開闊的心胸,接受獨旅過程中的一切吧!當然,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因此保持警覺性、錢不露白都是確保自身安全的方法!

 

對於獨旅該去哪裡沒想法嗎?推薦哥本哈根!

      作為人民幸福指數和名列前五名的國家,來丹麥旅遊是令人安心的選擇,雖然北歐物價高,但丹麥人待人友善,讓你即使身在異國卻能感受自在的氛圍。

 

挑戰獨旅吧!5個獨旅前你應該要知道的事,一卡在手輕鬆省旅費,

▲哥本哈根。(圖/欣傳媒提供)

 

 

※審慎理財!本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網立場,本報導內容僅供讀者參考,申請人應獨立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