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投信獲金管會核准參股大陸基金管理公司

 

兩岸金融合作再跨出一步,群益投信繼取得投資大陸A股的額度後,金管會日前(11/24)核准群益投信赴大陸地區參股基金管理公司。群益投信成為第2家經金管會核准赴大陸地區參股投資基金管理公司之投信業者。未來在獲得兩岸主管機關同意、正式開業後,將從事證監會許可範圍內的各項基金業務。


群益投信與大陸華西證券合資設立的「華西群益基金管理公司」,註冊資本額為人民幣2億元,其中,群益投信出資49%,華西證券出資51%,新公司設立地點將選擇上海。


華西證券成立於2000年6月,為大陸AA級券商,在2011年全部96家券商當中僅有16家獲得AA級的評級(AA級為最高等級);2010年華西證券代理買賣證券金額,在全部100家券商中排名第15名;總資產接近人民幣200億元,資本實力雄厚。


群益投信表示,此次與華西證券合資,正可以結合群益投信資產管理的專長與華西證券的在地資源,未來將能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以穩健的步伐,發展大陸基金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