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被日本最大國際旅遊集團 HIS 選為「最想去的日本祭典」、每年吸引超過 100 萬人次觀眾的知名祭典:東京高圓寺阿波舞,今年4月26日至28日將有160位舞者飛來台灣,在台北松山、內湖、板橋、高雄、雲林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及在地宮廟(松山慈祐宮、板橋慈惠宮、五甲龍城宮、五條港安西府、北港朝天宮)合作封街演出!

 

今年配合公演,官方更祭出了「東京高圓寺阿呆共舞計畫」,包含舞者近距離互動教學、首度在日本外舉辦的「深度見學體驗」,以及為台灣朋友設計的阿波舞頭巾、日本製法被外袍、東京高圓寺在地人氣吊飾、「選選研」旅日台灣設計師林唯哲設計之收藏筆記本及托特包等限定商品,讓整場公演的祭典文化體驗將更有趣深刻。

 

日本地方創生經驗,台日深度交流

2019年是台灣行政院頒訂之地方創生元年,而東京高圓寺阿波舞最初是就以「商店街振興」為目的,由一群想讓二戰後商店街恢復活力的青年開始,為日本官民聯合推動、名副其實的成功地方創生案例。日本的官方操作經驗,也將於預計4月28日舉行之深度見學體驗時,與現場參與者分享交流(名額有限,開放報名中)。

 

負責本次台灣營運企劃的「Breathe TOKYO」創辦人Kiwi 說:「今年的整體公演陣容為2017年的兩倍,我們希望這樣難得盛事與台灣群眾的互動關係,能夠較單純的演出與觀看更進一步,帶來更深度、具文化性的交流和體驗。本次計畫官方支持、擁抱改變的性質,更讓群眾集資所能引起的火花和合作機會成為可能。」

 

集資預購頁面(限時至2月28日23:59):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okyoKoenjiAwaodori

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okyoKoenjiAwaodori.Taiwan

 

圖片說明:日本祭典X台灣公廟,期間限定狂歡。照片為2017年東京高圓寺台灣公演演出畫面,今年的舞者陣容將是兩倍!

圖片說明:「東京高圓寺阿波舞深度見學體驗」將被首度引進台灣。舞者們在原訂的緊湊演出行程下,會特別挪出 2 小時與大家近距離交流、教學並一起群舞。(活動日期為4月28日,開放報名中)

圖片說明:計畫主視覺由日本頂尖藝術殿堂東藝大畢業、在日本致力推廣台灣設計的旅日設計師林唯哲所操刀,將東京高圓寺阿波舞三十個連隊的舞者裝束化為七巧板拼圖,展現獨特的視覺魅力。

 

東京高圓寺阿波舞台灣公演 2019

主辦:NPO法人東京高圓寺阿波舞振興協會

協辦:杉並區交流協會

後援:杉並區、台北駐⽇經濟⽂化代表處、中華⺠國交通部觀光局東京事務所

協⼒單位:中華航空 等

 

東京高圓寺阿呆共舞計畫

主辦:東京⾼圓寺阿波舞台灣公演 後援會

成員:NPO法⼈東京⾼圓寺阿波舞振興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