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健康邦「足球球感大調查」揭密:三成民眾沒看過足球賽

 

image

 

      四年一次的足球盛會決賽周末即將登場!全民瘋足球已成為例行公事,觀察社群上同溫層都在熬夜看比賽,但究竟這些熱血球迷是鐵粉還是一日球迷呢?富邦人壽於LINE官方帳號「富邦人壽健康邦」發起「足球球感大調查」註1吸引近1.5萬人參與,調查結果顯示,看過10場以上球賽的足球鐵粉僅佔11%,一日球迷的數量遠比你想得來得多!

 

      本次調查除了探討台灣民眾足球知識及觀賽經驗外,也進一步調查國人的運動習慣。許多人都聽過「333運動法則」,指的是每週至少3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每分鐘達130分鐘,亦即一周需運動90分鐘以上,恰好為一場正規足球賽的時間。調查結果顯示,超過7成的民眾成功達標,擁有健康的運動習慣。富邦人壽呼籲民眾,如果想要保持健康,規律的運動習慣、健康飲食、充足的睡眠時間必不可少,在熬夜熱血追球賽之餘也別忘了抓準時間補眠,幫助身體回到正軌。

 

揭密一:三成民眾沒看過足球賽?足球鐵粉僅有11%

      2022年足球盛事在11月熱血登場,梅西、內馬爾、C羅納度三大球星同台競技,大家紛紛搭上足球熱潮搶看足球賽!沒踢過足球也看過足球賽?錯!調查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結果發現有近3成民眾連一場完整的足球賽事都沒有看過,多數人僅看過1~5場比賽(46%)、看過10場以上球賽的足球鐵粉則為少數(11%),推測民眾可能僅關注四年一度的足球賽事,除此之外鮮有機會觀看足球賽,進一步驗證四年出沒一次的「一日球迷」數量,遠超資深足球鐵粉佔比。

 

揭密二:不踢足球也有足球常識?本屆世足大小事一把抓

      足球在台灣並非熱門運動項目,根據2021年體育署的運動現況調查報告,足球僅占當今台灣運動人口調查比例0.3%註2,但台灣民眾仍擁有水準以上的足球常識,根據調查顯示,八成以上民眾都能了解足球犯規時的紅、黃牌規則註3、正規足球賽的休息時間註4,說明即使沒踢足球也能透過觀看足球賽事、當一日球迷,進一步了解足球知識!

 

      除此之外「足球球感大調查中」也調查台灣民眾對於本屆足球盛事熱門議題的了解程度,發現85%的民眾知道國際足球總會為了讓球隊有更充足的人力,從原規定本隊有可更換3名上場球員改為5名、93%的民眾知道本屆為推動性別平權首次引入6名女裁判,就連最新時事如11/22沙烏地阿拉伯隊以2:1擊敗阿根廷後宣布全國放假一天,都有85%的民眾能在調查中填答正確,代表雖然多數民眾為「一日球迷」,且因足球賽新聞熱度高,也連帶相關的周邊新聞收到一般民眾矚目,故回答正確的比例非常高。

 

揭密三:七成民眾一周運動超過90分鐘 建立運動好習慣

      此次調查揭密台灣民眾的足球知識外,更進一步揭露國民的運動習慣。調查結果顯示,超過7成民眾的每周運動時間超過90分鐘,其中最規律運動的族群以30~39歲為主(佔28%),推測此族群因邁入熟男、熟女的年紀,開始更認真檢視自身的運動習慣與健康,超越29歲以下的年輕族群(佔13%)。

 

      富邦人壽健康邦註5關心國人的健康,呼籲民眾周末除了當沙發馬鈴薯看一場90分鐘的足球賽事外,別忘了起來動一動維持一周333的運動好習慣,才能消耗搭配球賽的高熱量食物,保持熱血也保持健康!

 

 

註1:富邦人壽LINE官方帳號「富邦人壽健康邦」執行年齡意識趣味調查,此次調查於2022.12.02~08進行網路調查,總參與人數為14,697人。

註2:2021年體育署的運動現況調查報告https://isports.sa.gov.tw/apps/Download.aspx?SYS=TIS&MENU_CD=M07&ITEM_CD=T01&MENU_PRG_CD=4&ITEM_PRG_CD=2

註3:足球規則中紅、黃牌為場上違反運動道德行為的懲罰,每場賽事針對每位球員至多會出現兩張黃牌、一張紅牌的狀況。此次調查針對民眾詢問:哪些狀況不會發生在足球賽場,八成以上都能填答正確(黃牌三張)。

註4:正規足球賽休息時間為15分鐘,超過九成民眾都能填答正確。

註5:富邦人壽健康邦為壽險業界首創健康促進理念之LINE官方帳號,定期舉辦各項健康、運動、環境永續等主題活動,傳遞時下健康促進議題新知,攜民眾共同打造全民健康數位生活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