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真的!味全學生新品開發競賽

擬真的實戰體驗 培養學生產業即戰力

 發稿日期:2016年10月14日

學生新品開發競賽「玩真的」!由味全所主辦「Who’s Next誰是接班人 味全新品開發擂台」來到最終決選。5組人馬、共25位大專院校學子,經歷4個多月的「海選」、「企劃」、「研發」、「設計」重重關卡,在味全陣容堅強的導師帶領下,將創意化為實作,最終將接受百位消費者口味測試及業界評審團的綜合評分,爭取本次決選競賽的冠軍及高達20萬的獎學金。決選關卡中綜合市調分數以及現場評審團評分,最後由來自中華科大的「妙客派隊」以「優然乳果」成功奪得第一名,第二、三名則分別由Pentasonic隊及Carpcorps隊獲得,味Change及MONEY隊則獲得佳作。

 

味全學生新品開發擂台有別於一般設計競賽,提供學生難能可貴的擬真實戰體驗,不僅要求具備商管、設計、食品科學專長的「食」力派學生跨領域組隊,更在過程中安排豐富的實作課程及參訪活動,帶領學生前往味全中央研究所、高雄廠及林鳳營牧場,讓學生站在第一線觀察味全嚴謹的乳飲品生產流程,並實際使用專業設備進行產品配方研發。味全執行長蘇守斌表示,「這次競賽讓學生走出學校理論、實際走進味全公司參與擬真實戰的新品開發流程。我們在競賽中看見學生的創意思維,為企業帶來新的刺激,並注入創新的DNA;也協助學生將創意落實,提升實務經驗,未來味全將持續舉辦學生競賽,大力投入資源培育食品產業的新血!」

 

豐富課程、參訪及實作,傳授嚴謹產品開發流程

「味全新品開發擂台」設定五個關卡的PK淘汰賽。一百多位學生由「影片海選」入圍後,經歷「企劃」、「研發」、「設計」競賽,最終由5組實力堅強的人馬打進「最終決選」。味全在各關卡都安排豐富的課程、參訪及實作,並由不同部門、經驗豐富的食品業高手擔任導師,從目標族群、價格通路、口味研發、到包裝設計等,一步步協助完成產品開發,同時開放學生使用味全中央研究所專業設備、進行口味研發實驗,各組學生的研發樣品也需通過業界高標準檢驗,才能順利過關。

 

5組創意新品 鎖定年輕樂活族

進入決選的5組團隊包括:「MONEY」、「CarpCorps」、「Pentasonic」、「妙客派隊」、以及「味Change」,學生們不約而同的將目標族群鎖定在重視健康的年輕樂活族。「MONEY」隊打造品牌「感。嚼」,推出「冬瓜奇亞籽凍奶」,主打凍體與液體完美結合的協調口感,希望滿足消費者健康訴求的同時也能兼具美味與飽足感,概念吸睛獲得第一階段企劃關卡的優勝。

 

「CarpCorps」的「松江南京」則以台北華爾街為發想,認為松江南京就像是大台北的縮影,人們日日在這樣繁忙的都會中生活,常常忘記要好好寵愛自己、給身體健康且充足的營養,因此特別選擇小黃瓜、珊瑚草粉、蜂蜜及鮮奶為材料,製成「海燕窩綠奶」,希望提供消費者天然健康的新選擇,其清爽獨特的風味、搶眼的包裝設計奪得評審目光,曾於競賽過程中,獲得研發及設計關卡的雙料優勝。

 

「Pentasonic」及「味Change」兩組隊伍,皆以穀物搭配鮮奶來發揮創意,「Pentasonic」主打以飽足、營養又充滿活力的「黛樂頌-紫紅藜拿鐵佐餅乾」開啟美好的一天,豐富的穀物象徵一整天富足歡樂的好心情,讓飲用者可以時時充滿幸福好滋味!「味Change」以玄米、蕎麥巧妙的帶出簡單農家風味,從樸實中找回最初的感動,每一口都能令人無限懷念。而訴求讓外食族也能輕鬆補充營養的「妙客派隊」則推出「優然乳果」,各式水果乾恰恰滿足一日所需蔬果,搭配鮮奶優格更能迸出令人心動的新鮮好口感!

 

透過這次競賽,學生成功將無限創意落實為實作,並展現對市場需求及喜好的精準洞見,為味全及產業界帶來全新觀點。為使學生、企業與產業都能持續的進步與成長,味全未來將會持續舉辦學生競賽,大力投入資源培育食品產業的新血,打造學生、企業與產業界的三贏局面!

【圖一】「味全新品開發擂台決選記者會」圓滿落幕。與會評審及味全主管(左起)味全中央研究所所長蔡文齡、味全冷藏事業副總經理呂學君、味全執行長蘇守斌、評審團主席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博士朱中亮以及味全冷藏事業數位行銷部協理陳盟元。

【圖二】學生熱情參與味全新品開發競賽,創造產業新「食」代。圖為決選入圍5組同學與評審團及味全主管大合照。

【圖三】味全學生新品開發競賽、由「妙客派隊」推出的「優然乳果」奪下第一名,獲得20萬元大獎及味全實習機會。

【圖四】味全舉辦新品開發競賽,5組學生發揮創意推出令市場驚豔的全新飲品,左二起「感。嚼」、「黛樂頌」、「優然乳果」、「松江南京」、「小榖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