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邁入第六屆的長耀盃全國高中菁英籃球錦標賽,昨晚正式在三重商工活動中心舉辦開幕賽。對許多熱愛籃球運動的高中選手來說,「長耀盃」可以說是「HBL前哨戰」,能打進「長耀盃」並獲取佳績,未來便有築夢的可能,帶動台灣籃壇發光發熱的一天!

 

 

「長耀盃」創辦人長耀建設董事長謝建國,本人即曾是馳騁球場的籃球運動員,更曾在就讀台北體專時成為中華隊國手,可說是縱橫體壇的籃球老將。如今,脫下球衣的他已是長耀建設的董事長,在擘劃頂級建築之餘,仍念念不忘推動台灣籃球賽事的不斷向前!

 

 

「體育也是一種教育」,這正是謝董事長創辦「長耀盃」的精神所在。過去在就讀南山高中時,籃球教練郭輝所時刻強調的「抗壓」、「忍耐」和「服從」,更是他日後打拼出建築江山的重要信念。因此,在歷屆「長耀盃」中,最讓人動容的一幕便是表揚感謝球場上的幕後英雄,籃球教練的最佳貢獻獎。

 

 

「為了台灣的年輕人,我們打造這樣的舞台,我是籃球員出身,就從籃球場做起。」秉此初衷,謝董以回饋社會的熱忱,加上許多建築同業的熱情相挺創辦了「長耀盃」,比賽經費幾乎來自於民間,藉由「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不求回報的公益信念,讓「長耀盃」得到更多的關注與支持。而「長耀盃」也不負眾望,不但陸續吸引中國大陸青年隊參賽,更將提升為亞洲城市錦標賽,將比賽升級為國際級賽事,增進台灣年輕人對於未來的國際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