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9月第3個周末為「世界清潔日」(World Cleanup Day),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在921日以「Clean-up the World 滙豐銀行志工社區清潔日」為題,於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辦一年一度的海洋教育活動,由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規畫以體驗式課程與闖關,推廣海洋的重要性與環境行動的影響力。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第五年投入海洋教育活動,協辦單位之一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規劃六堂海洋教育課程,其中「軟絲產房復育」將桂竹製成竹叢,讓軟絲交配後將受精卵產在竹之上,成為軟絲的育嬰室,提高軟絲生育率;「小卷一夜干」則教如何分辨小卷、透抽、花枝、軟絲,並學習古人保存食材的智慧。

 

 

另外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以濕地與綠色生活實踐,協助策畫10個闖關攤位,其中談到永續漁業,透過桌遊體驗不同捕撈方式對漁業造成的影響,永續海鮮則是在食用時如何選擇友善環境的物種;以及推廣「綠色消費循環」理念的環保集點活動。而主辦單位台北鳥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則在現場以影片方式回顧滙豐(台灣)商業銀行致力於清潔行動的付出。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長期關心環境與生態保育,希望結合企業同仁的力量,逐步投入守護海洋的行列,並提早為海洋教育紮根,傳承給下一代。滙豐(台灣)商業銀行以「教育」與「親身參與」啟動公民行動,為地球永續生存盡一份心力。從愛護大海為初衷,對河川溪流的關注,帶動企業內部和家庭成員用行動來守護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