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家以前,浪浪的健康快樂守衛戰

 

 

做你最溫暖的避風港,讓你盡情自在奔跑

 

「巴克希望所有的貓狗都是快樂安全的。」臺灣巴克動物懷善救援協會的Mascha Kapoor Jooren這麼說著。座落於三芝的巴克協會,有別於一般的中途之家,巴克協會在有感於臺灣眾多收容單位都處於爆量,被收容的狗狗們往往動物福利較差,但收容理應是要帶給這些被中途的狗狗們最完善照護的狀況下,開始思考應如何妥善照顧這些孩子們?

 

於是將四千多坪的土地打造為Dog Kingdom,而這座狗狗王國的初衷,便是希望能給予那些因被遺棄或受虐而救援的狗狗們一個溫暖的庇護所。巴克的人員將廣大的腹地劃設好區塊,每一區的狗狗們都能有最大的活動空間展現本能,在半大自然的環境中能夠盡情打滾、跳躍奔跑,累的時候也能擁有自己的小屋休息。就算是中途,也應讓狗狗快樂地做自己。

 

給予收容的浪犬們最大的安全感,也是巴克協會最大的宗旨。期望在替這些孩子們找到家以前,牠們也能有良好的生活品質,不再流浪受苦。

 

 

與時間賽跑,守衛浪的健康

而成立多年的巴克協會,至今已救援超過六百隻的狗狗,目前園內仍收容近270隻,這些孩子們多是由有愛心的民眾藉由網站或社群平台請託他們救援而來。

 

每當接獲通報的巴克協會,就會立即展開行動。在確認被通報的狗狗是無主人的狀況下,會先帶回園內的動物醫院,為這些狗狗們做初步的健康檢查,若是有受傷或病痛也能即刻處置。而做完初步的健康檢查後,也會再檢查寄生蟲及驅蟲,並給予疫苗接種、晶片注射。

 

這一連串的工作,無疑是在與時間賽跑,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守衛每一隻救援孩子的健康。「當你新救出一隻狗狗時,立即行動非常重要。」巴克協會的醫務人員Carolina Travino說道,就算只是輕微被野外的跳蚤或壁蝨咬到,也有可能會產生疾病風險。而收容這麼多浪浪,除了牠們的快樂外,保護牠們健康、避免傳染性疾病的擴散,也是協會重要的任務之一。

 

而野外救援的浪浪最常面臨什麼樣的寄生蟲威脅呢?巴克協會的醫務人員也分享救援的經驗,最常見的是因跳蚤啃咬造成的過敏性皮膚病,使得野外的狗狗們救援時皮膚狀況較差、容易有脫毛的狀況;或是因毛囊蟲造成的產生鱗屑,甚至是皮膚紅腫流血。

 

而為了避免這些救援的狗狗們影響到園內原先收容的犬隻,也為了保護這些孩子們的健康,「使用快速有效的防蟲藥」,在有限的時間內,替這些狗狗們做最大的把關。

 


 

預防交給你,找家交給我

 

有效的驅蟲產品,對於像巴克協會這樣與時間賽跑的救助單位來說顯得格外重要。

 

而協會大多以使用一錠除為主,除了投藥後作用快速,約一小時便可開始殺跳蚤、兩小時開始殺壁蝨,盡可能降低每隻救援的狗狗被感染的風險。另外,由於只需每三個月投藥一次,持久的效果對於收容工作繁忙的協會來說更是一大幫助!

 

「收容所的狗狗中約有30%非常害羞且較不容易親近。」醫務人員也提到在照護這些狗狗們最大的難題,而一錠除設計為肉錠的形式,就像是零食一樣。對於以愛吃為天性的狗狗來說,餵食預防寄生蟲也就較為容易多了,也可避免收容的狗狗們互相舔舐的風險。

 

「希望牠們有安全感,希望牠們被收養。」這是巴克協會所有人員最大的願景,替每一個孩子們找尋一個不離不棄的家。而在那之前,協會就像是一個避風港,會盡力的提供醫療、食品、溫暖的環境,並透過志工們的互動及散步,幫助這些孩子們逐漸敞開心扉,讓牠們可以更親近人們。

 

預防工作交給一錠除,而協會則是用盡全力地守護這些孩子們的健康快樂。

 

快來觀看巴克協會浪浪的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204370443069761/posts/1353151191525008

 

arrow
arrow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